top of page

Growth Hacking 讓初創由0變100

由JCI Apex舉辦,《BizHK創業人誌》全力支持的「香港貿發局創業日企業杏林2.0-成長駭客Growth Hacking及快速達致規模化方法」講座已於5月21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1D展覽廳完滿舉行,今次主題就是近年外國熱捧的Growth Hacking(成長駭客)行銷概念,當中分享星級嘉賓全是近年創業界炙手可熱的startup,包括士多香港首席執行官岑迪贊、KKday東南亞區域行政總監梁珮珈,以及Lalamove 前香港區總監及德勤顧問經理彭澤邦,而《BizHK創業人誌》創辦人陳家樂亦獲邀成為大會主持,與大家一同探討,到底Startup應如何透過創意、分析性思考、以及社交數據成就致勝之道。

(左起)士多香港首席執行官岑迪贊、KKday東南亞區域行政總監梁珮珈、Lalamove 前香港區總監及德勤顧問經理彭澤邦,以及《BizHK創業人誌》創辦人陳家樂

小成本大效益的企業規模化方法

這幾年不大家都常聽到 Growth hacking,但這到底是什麼?其實這是個 2010 年 就出現的名詞,Sean Eills 在部落格發表一篇以「Find a Growth Hacker for Your Startup」為題的文章後,開啟了大家對這個新職業的好奇,他在文章裡稱這群人為「成長駭客(Growth Hacker)」,顧名思義他的目標就是幫助公司找出高速成長的路徑。士多香港首席執行官岑迪贊就認為,Growth hacking常常會使用到包括搜尋引擎最佳化,網站分析,內容行銷以及 A/B 測試等技術,其實無論初創企業本身屬於哪種產品市場,在digital marketing年代都一定要好好活用這種技巧,尤其這更有助初創可以用更短時間找到及建立一班忠誠客戶。

士多香港首席執行官岑迪贊

KKday 東南亞區域行政總監梁珮珈指出,Growth hacking其實是一種專注於低成本的創新行銷手法來替代傳統的行銷手法,她更以自己公司KKday為例,先夥拍不同travel bloggers,為公司快速建立知名度,目前fb專頁粉絲人數近75萬,成為香港最廣為人知的旅遊平台之一。同時,身為90後高管,她認為90後職場一族的特點是具有豐富創作力,是以管理者必須好好引導他們發揮靈活的思考及想像力,為企業帶來更多活力。至於Lalamove 前香港區總監及德勤顧問經理彭澤邦則認為,無論是傳統大企業抑或是初創企業,數碼經營已是一個不可逆轉的商業潮流,透過數碼化管理,其實更有助提升企業在制訂市場策略,以及客戶關係管理的競爭力;他更以保險公司為例,說明透過數碼化經營,其實業績更有著明顯的上升效果。

KKday東南亞區域行政總監梁珮珈

Lalamove 前香港區總監及德勤顧問經理彭澤邦

是次講座吸引過百人參加,與會者亦積極投入發問環節,當中最關心課題,就是有關Growth hacking的投入成本,以及不同行業如何可以應用有關方法。三位嘉賓亦詳盡分享自己的見解,一小時活動絕無冷場,各人也熱烈投入互動氣氛中。《BizHK創業人誌》一直支持香港各類創業相關活動,希望日後透過更多這類活動,共同推動香港創業界健康發展。

*《BizHK創業人誌》為活動支持媒體及嘉賓主持人

New Articles
WEBSITE BANNER SMALL.jpe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