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17街頭健身世界盃香港站

街頭健身為一項近年極速興起的運動,運動員於公園設施以自身體重進行體適能訓練及高難度動作。國際性賽事街頭健身世界盃(2017 KENGURU PRO 街頭健身世界盃香港站)香港站,剛於過去星期六(8月12日)假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之「運動博覽2017」圓滿舉行,並有共25名來自香港,中國,台灣,日本,泰國及英國等地選手参加。2017 世界錦標賽冠軍,來自拉脫維亞的Daniels Laizans 除當評判外,亦即場示範以及和本地運動員交流。

香港站冠亞季軍均可獲資格參加12月於瓜德羅普舉行的世界盃超級總決賽。今年是香港第三次舉行世界盃賽事,而香港選手於超級總決賽的最佳成績為第四名(黃煒峰 2016)。本站共有25位選手參加,當中有16名香港代表,而最後奪冠的是中國代表李陽新。另一方面,比賽亦邀來三屆香港街頭健身錦標賽冠軍黃煒峰,以及2015及2016年度兩屆世界盃超級總決賽冠軍Daniel Laizans擔任評判,兩人更即席表演一段花式動作,讓全場氣氛更加高漲。

世界盃香港站成績 (2017全球19站的第九站)

冠軍: 李陽新 (中國) 11 分 (同分由評判商議定名次)

亞軍: 李傑就 (香港) 11 分

季軍: 姜庭峰 (香港) 10 分

第四名: 胡威鳴 (香港) / 吳炳南 (香港) 7.5 分

關於街頭健身運動

世界街頭健身聯會 World Street Workout & Calisthenics Federation (WSWCF)是2011年於拉脱維亞成立的非牟利組織,至今已有超過60個會員國家。WSWCF除推動街頭健身運動,亦致力於世界各地推行慈善及社區活動,尤其關注被社會忽略的青少年。而 Street Workout Hong Kong (SWHK) 則為香港街頭健身官方機構,負責本地活動籌辦推廣,以及運動員培訓。

標記:

New Articles
WEBSITE BANNER SMALL.jpe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