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施永青人脈論:你冇實力識幾多人無用

由JCI APEX晉峰青年商會主舉,《BizHK創業人誌》作為支持媒體的【轉「灣」沒角論商機暨四月份月會】剛於上星期五(12日)圓滿舉行。今次嘉賓講者包括中原地產董事局主席施永青及拳擊舞蹈學校創辦人黎美言,兩人講題分別為「如何建立人際網絡有助開托創業之路」,以及「如何從藝人成功轉型為創業達人」,同場兩位嘉賓亦會分享對大灣區發展機遇的看法。

大會成員與一眾嘉賓及支持機構合照。

創業最緊要懂得借力,從來都話做生意是「人脈決定一切」,但中原地產董事局主席施永青就認為,真正的人脈是可以幫到自己的人,但前提是你先要提升自己能力。「所謂近朱者赤,你有怎樣的能力,就會吸引怎樣的人脈,所以你自己要先擁有能夠幫到別人的能力,才可結識到有能力幫到你的人。此外,很多人都會參加商會去拓展人脈,但個人認為與其派咭片,不如多互動更可突出自己,甚至在論壇中多些發問或提出意見,反而更能讓人對自己留下深刻印象。」另一方面,近年人人都講「大灣區機遇」,施永青坦言創業最緊要懂得食住氣流,但他亦指出,要進入大灣區不能只有口講,最好就是要入去做項目開公司,才能把握機遇;他更以自己經歷勉勵大家:鬥長命就有機會。「創業就是尋找一份自己價值,遇到困境時,只要肯留低者才會有機遇。」

中原地產董事局主席施永青

至於另一嘉賓黎美言(Winkie)更直言,當年入娛圈時就比自己6年時間,如果發展未如理想就會轉行,結果三年前真的放低身段去重新開始創業。「做生意要知道自己定位,更重要是自己能夠成為他人借力的地方,所以我便結合跳舞加打,創立了『黎美言拳擊舞蹈』。」Winkie除分享了創業點滴,更指做生意是要與時並進,而事實上她的生意已準備進入大灣區市場。「自己的計劃是在5至8年內,在內地開設50間拳館連鎖店。其實在這段期間,我不斷向老師學習如何做生意,並努力考取各種牌照,稍後更跟一間學校合作,專教人考取教練牌,以培訓更多拳擊助教」。

黎美言拳擊舞蹈創辦人黎美言

(圖片由大會提供)

標記:

New Articles
WEBSITE BANNER SMALL.jpe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