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淘汰自己 才會進步


在非洲的大草原上,生活著一群羚羊和一群獅子。每天清晨,羚羊枕著露水從睡夢中睜開雙眼時,它們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今天我必須比跑得最快的那只獅子還要快,否則我就會變成獅子嘴中的美餐。而獅子醒來後也同時在想,我今天要不想餓肚子,就必須比跑得最慢的羚羊更快。

美國學者愛默生曾說過:「永遠做你害怕的事!」的確,誰不想安安穩穩地走完人生之路,誰願意累死累活地跟自己過不去呢?可是,如果不這樣,我們就不可能進步。讓自己進步的方法很多,“每天做點困難的事”,就是“逼”自己進步的辦法之一。

如果你是一位行銷人員,但是當眾演講又是你最發怵的事情,那你就每天逼自己對著鏡子練習講話;如果你是一位公關人員,但是你恰巧又是一個內向的人,那你就每天逼自己主動與主要的業務夥伴聯繫,

在科技愈來愈進步的同時,我們所處的生存空間正在被無限壓縮,而我們的每週工作時間卻在被無限延伸。與此同時,有不少人卻被剝奪了工作的權利,被市場無情地淘汰了。但那些每週工作時間在不斷延伸的人們卻在愈加發奮地苦苦“提升”自我。我們都想如未來學家的美好預言那樣,工作時間越來越少,休息時間越來越多,然而,事實是無情的、殘酷的,就像草原上的羚羊與獅子的生死角逐。

標記:

New Articles
WEBSITE BANNER SMALL.jpe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