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嫉妒 讓你更清楚目標


嫉妒,向來都被視為是非常負面的情緒,如果有聽過「圍魏救趙」的故事都知道,龐涓因為嫉妒孫臏,最後搞得自己要拔劍自刎,還留下一句名言:「遂成豎子之名!」。

美國初創Humu內容負責人Liz Fosslien就認為,雖然我們常選擇說服自己不要 「嫉妒」,但如果我們能好好的檢視自己「嫉妒」的情緒,它就可以指引我們找到想要的方向。

Fosslien 的朋友 Gretchen Rubin 是一名非常成功的律師,但是,這位朋友卻發現他的「嫉妒」告訴他不同的事。當他聽說其他律師如何的成功時,他發現他雖然羨慕,但是卻沒有太多的感覺。但是,當他聽到作家成功的故事時,他卻感覺不舒服以及非常的嫉妒。而這個情緒提醒了這位朋友,他要的是什麼。而他也開始調整他的職涯,向這個方向發展。目前,Rubin 已經出版了 10 本書,並有 5 次被列為紐約時報暢銷書作者。

Fosslien 自己也有同樣的經歷。當他還是一名顧問時,他發現他很常在嫉妒其他人過得很快樂。他發現很多人可以快樂的上班,對自己所做的事感到滿意。但是,Fosslien 在工作上沒有辦法找到同樣的感覺,而他的嫉妒就逼使他去找一個能給讓自己快樂的工作。

因此,當我們發現自己在嫉妒他人的工作時,不要忽略它。我們應該好好的檢視這個情緒,並了解我們嫉妒的是什麼,並且可以採取哪些步驟,漸漸的變成我們嫉妒的人。

Fosslien 建議我們可以在認識的人當中,找出 4 個不同的職涯,並問我們自己,那個是最令我們嫉妒的?然後,再思考我們要如何踏出第一步,讓自己更靠近那個嫉妒的目標。

New Articles
WEBSITE BANNER SMALL.jpe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