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FNW一站式裝修文化

對一間企業而言,品牌就是連接市場的第一扇門,已故日本「經營之神」松下幸之助更講過:「企業即人,成也在人,敗也在人。」成立於 2004 年的FNW - 全港一站式裝修材料,一直致力提供世界各地優質建材物料零售,以及室內設計及裝修工程服務,早前他們獲香港品牌聯合會頒發「非凡品牌獎」,輝榮國際集團有限公司項目顧問鄺志輝(Chris)就認為,品牌之道在於「將心比心」。「品牌就是態度,你的態度如何,你的品牌形象也必如何。待客之道的重點是,我們需要抽離自己的身份角色,用客人的身份心態去代入其中;同時,每做一件事也保持熱情,從而希望讓客人更有親切感,我相信只有這樣,品牌才會愈做愈好。」

FNW的品牌理念是「一站式裝修服務體驗」,讓消費者毋須再為選擇各種物料而奔波。據Chris指出,這個理念源於當年自己與客人為了購買裝修材料而四處奔波,所以在成立FNW後便決心將它建立成一站式裝修平台。「我們公司前身是旺角一個寫字樓,面積約1,000呎左右,位置其實是有限。有時候當接到一些工程,我們需要帶著客人去旺角附近的不同材料專門店,選購門、磚及潔具等裝修素材,如遇上落雨或大熱天時就會十分不便。因此,我便興起一個念頭,希望找一個大面積的地方,嘗試將上述所有材料整合一起。」

公司旗艦店設於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店舖面積逾 9,000 呎,是同場最大的一站式裝修中心。

從批發到零售 裝修背後是一份人情

FNW的成立,除了是由旺角寫字樓轉戰商場店舖,更是一次業務轉型,從批發轉型零售業務,Chris坦言路途滿載挑戰,但亦十分感激供應商的支持。「我們之前的主要業務是批發廚櫃及傢俬,對於產品零售並不在行,加上當時的供應商主要是經朋友介紹,以及經其他途徑認識。當時很多供應商本身對FNW這個新品牌並不熟悉,過程中需要多次誠意打動,他們才肯首給我們供貨,所以我十分感謝一直支持我們的供應商。」

新一代零售服務講求「有溫度」,過程中, Chris亦強調,FNW的品牌理念是「一站式裝修體驗」,而當中的「體驗」不只是裝修技術手藝,更重要的是與客戶建立一份「人情」。「記得有位長沙灣美寧中心的客人,她本身有一張心儀的梳化希望放在廳內,可是她行遍40多間裝修公司都說做不到,有些公司甚至叫該客人直接更換新的梳化。那位客人當時很失望,最後她來到我們店舖,從客人的角度心態出發,我們幫她想到解決方法,讓那張心儀的梳化得以保留,最後我們接到那工程,而那位客人亦感到十分滿意。」

Chris坦言選址九龍灣EMAX是希望能發揮地段優勢, 因為商場地段可讓客人的選購體驗較舒適,毋須日曬雨淋,加上該處車位較多,方便駕駛人士,有助聚集更多人流。

一站式體驗 專業工程服務成優勢

目前,FNW旗下服務除了提供廚房、浴室、牆紙、地板等建材,更包裝各類燈飾及家庭電器銷售服務。而公司在不斷優化零售業務的同時,更積極拓展室內設計及裝修工程服務,兩線業務並行的聯乘效應,為消費者提供一條龍服務及締造價格優勢,真正實現「一站式家居裝修」的品牌理念。

「我們在九龍灣旗艦店擁有5,200呎實用面積,兩個月後會再多1,050呎的新舖,由五間舖打通為六間舖,當中新店舖的設計概念分別是三房兩廳的示範單位,以及一房一廳的示範單位。另外,隨著坊間愈來愈多納米樓,我們的一房一廳示範單位更是以女性化做主題,以回應市場趨勢。」除了上述的地理優勢,Chris亦致力深化裝修工程業務。「公司提供一站式裝修工程服務,我們會為客人提供裝修設計方案,當中設計會涉及不同物料,例如瓷磚的顏色、潔具是否適當使用、甚至是木門及牆紙等,透過為客人提供大眾化價錢去完成整個項目,毋須他們四處奔波。目前我們提供的裝修工程服務包括局部及全屋家居設計、裝修及維修翻新工程,以及設計訂造大小傢俬。配合專業設計師及工程團隊,為全港用戶提供一條龍式優質專業設計及裝修工程服務;同時,我們更會為所有裝修及訂造傢俬工程提供一年保養服務,進一步保障客戶。另外 我們還有一個優勢,就是擁有小型工程承辦商牌照、政府認可電業承辦商牌照,以及室內設計協會會員資格,上述三項專業認證相信更能增添客人信心。」

Chris公司多年來亦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貫徹品牌的「溫度」,包括參與由環境運動委員會主辦的「綠色機構躍升計劃 2.0」,協助提升綠色企業本身的營商表現,並寄願長遠可為行業豎立環保典範。與此同時,FNW 亦獲得「友商有良」嘉許計劃,說明公司對社會年輕一代的關愛,透過積極聘用及提供實習機會予本地院校學生及畢業生,協助他們累積工作經驗,培養積極正面的工作態度,以提升其在市場上之競爭力。

品牌經營需要毋忘初心,展望未來, Chris希望將「一站式裝修體驗」文化推廣到更遠。「明年我們會籌備參加家居展覽,務求將一站式文化推廣給更多人認識,令各人都明白,裝修家居其實一樣可以很輕鬆,毋須四處奔波。」

New Articles
WEBSITE BANNER SMALL.jpe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