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職場上的差不多先生


職場中,很多人都很有能力,但被「差不多」的理念害了他們自己,差不多先生工作不認真負責,把事沒有做到位,失去了展示才能的時機,從而被埋沒。

新來的同事A,從CV看得出是個學霸,但真正做事卻總是拖拉不說,還做得不到位。「差不多就好了,why so serious?」就是他的口頭蟬,甚至對於那些對工作認真負責、積極努力的同事,他還嘲笑差不多就得了,何必為工作搏命,久而久之,大家都叫他「差不多先生」。

這位差不多先生貫徹了why so serious的做人做事態度,經理要他九點半交報表,差不多先生十點半才做好;受到經理的批評,他卻霸氣回應:「九點半和十點半就差一個小時,差不多啊。」還有一次,上司派給他一個緊要的事情,在別人看來應該先做緊要的事情,之後再去處理其它的事情,差不多先生卻不分主次,並認為「所謂主次只要觀感問題,做先做後差不多沒有區別,總之把事情做完就OK,凡事何必那麼苛刻。」

結果,這位差不多先生在「差不多」試用期結束就被開除了。你的態度如何,你的日子也必如何,其實是一句智慧名言。

New Articles
WEBSITE BANNER SMALL.jpe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