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讓生意與公益雙贏

在好多人眼中,做生意愈成功、規模愈大,那應承擔愈多的社會責任。作為商人,財富愈多,就應該把慈善事業當作自己的一種追求。

努力實現生意與公益事業的雙贏

實現生意與公益事業的雙贏,這不僅僅是公眾的一種期望,更應該是成功商人的一種追求。公司發展離不開社會發展,沒有社會的發展也就沒有公司的未來。責任是指公司對投資者以外的利益相關者群體所承擔的法律責任和道義責任。其實,有的商人把生意做大了,錢多了,整個人生境界就不一樣了。對公司來說,社會責任這個詞意味著健康、安全和環境。提升自己的社會責任,公司才能獲得長期效益,實現持續發展。

先解決生存問題

商人的首要任務是追求利潤,這是無可厚非的,尤其是處於創業階段的公司,擺在他們面前最重要的並不是奉獻給別人,而是先解決自己的生存問題,然後再考慮發展的問題,在有能力的情況下,再去説明別人,奉獻社會。否則,談論公益事業就是一場空。

事實上,把生意做好了,把公司辦好了,本身就是對社會的一種貢獻。因為,把公司經營好了,必然會培養出各種各樣的人才,會交納更多的稅收,這些都是善事。反之,如果總經理過分追求外界的評價,不根據自身實力做公益,必然引發經營危機,那就得不償失了。

公司在一定階段應返哺社會

隨著公司實力的不斷增強,進入成熟發展階段,要按照計畫投身公益80事業,反哺社會。參與到公益事業中來,實踐社會責任,是公司實現長遠發展的保證。這樣做,有利於拉近與消費者的距離,提高公司的經濟效益和公司的品牌形象,實現公司「雙贏」局面。

New Articles
WEBSITE BANNER SMALL.jpe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