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兩種管理 兩個結果


如果大家都有學車經驗,唔知有否以下經歷。朋友A曾報名學車,也許出於天生方向感差及手腳不協調,在脾氣異常火爆的教練眼裡,他是無藥可救了,動輒對他大聲訓斥,搞得朋友A很是鬱悶。過了一周,教練無意中摔壞了腿,只能換教練了。朋友A反而感到非常高興,不為別的,只為不再忍受他的訓斥了。

新來的教練不到40歲,很健談,而且有一套獨特的教學方法,喜歡用扎實的理論和詼諧的言語來教導,並一再強調:彼此間相互尊敬,共同把學業圓滿完成。教學時,即使。朋友A把同一個錯誤犯了幾遍,教練還是耐心地指點。朋友A只要有進步,就馬上就能得到教練的表揚。漸漸的,最終朋友A成功考到車牌。

兩個教練,兩種境遇。前者以粗暴的方式教學,但最後收到的效果很差;後者善於讚美,效果非常好。其實,管理團隊同教人學車一樣,讚美和欣賞更能激起人們內心的激情,這種激情一旦爆發,就會轉化為強大動力。在職場之中,身為領導,把自己渴望得到的讚美,首先慷慨地奉獻給下屬吧,這能夠體現出你的成熟和睿智。

New Articles
WEBSITE BANNER SMALL.jpe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