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設計x科技 跨界合作營商新視野

香港設計師協會 (HKDA) 與香港科技園公司共同宣佈,聯辦革命性的創意產業推廣項目 – 設計x 科技(DXT)。該項目旨在鼓勵本地設計師及科技公司攜手合作,共同研發能滿足市場及顧客需求的創新產品及服務,藉此推廣香港出類拔萃的設計及科技產業。

作為香港首個跨設計及科技專業的推廣項目,DXT旨在連繫本地設計及科技專才,透過交換自家領域的最新靈感及專業,研發出創新產品,解決各種現代生活問題。而為了響應政府推廣香港創意產業和推動創新及科技發展的決心,香港設計師協會更與香港科技園公司組成戰略夥伴,設立DXT POD設計x 科技展示館(展示館)。POD 是 DXT的實體中心,位於香港科學園2期浚湖樓(10W)地下,為今屆DXT的核心內容之一,展出本地結合設計與科技之最新產品及服務,體現設計及科技結合的精神。

(左起)香港科技園公司主席查毅超博士、香港設計師協會會長葉小卡、創意香港助理總監袁賽芳,一起出席作為POD開幕儀式暨啟動禮的主禮嘉賓。

DXT剛於星期一(27日)舉行啟動禮暨DXT POD設計x 科技展示館開幕禮,由創意香港助理總監袁賽芳、香港科技園公司主席查毅超博士,以及香港設計師協會會長葉小卡先生主持開幕儀式,並在DXT項目策展人、香港設計師協會副會長木下無為女士的人工智能分身見證下,為是次盛事揭開序幕,事實上,上述「SpeechX虛擬形象技術」是一個由聲音驅動的真人虛擬形象,只通過一段很短的目標人物視頻(少於5分鐘),便可以最新的人工智能技術生成一段模仿目標人物說話的視頻,並作出即時互動。

模仿香港設計師協會副會長木下無為女士的人工智能角色,亦親身出席啟動禮。角色背後的開發公司為科學園夥伴企業聲希科技。

香港設計師協會會長葉小卡就引用AirBnB創辦人Brian Chesky的說話, 指出現新一代初創所做的事情,均以設計為目的。「AirBnB現時被視為全球最具創意企業之一,正好充分印證到設計及科技專才攜手合作的力量。可見現今21世紀,設計已從一個由風格導向的專業範疇進化成一個專責解決棘手的技術和社會問題的核心思維,設計師在企業的角色日趨重要。這個也是我們舉辦DXT的理念。」香港科技園公司主席查毅超博士更表示,希望藉著DXT這一跨界平台,連接科技企業家與本地設計專才,將創新意念轉化成實用及廣為接受的產品,讓香港製造的科技產品能登上世界舞台。

「設計 X 科技:劃時代營商新視野」活動一覽:

DXT Live Talks講座(2020年4月至8月)

來自設計及科技界的星級嘉賓將會分享他們的第一手經驗,透過實例闡述設計及科技專才緊密合作的重要性;隨後的聯誼環節則讓來自不同界別的聽眾從中獲益。第四個 DXT 講座將於5月14日舉辦,公眾屆時可以透過香港設計師協會的領英專頁觀看講座,點按連結收看講座內容:

DXT Connects 電子配對平台(持續進行)

促進本地設計師及科技公司探討合作機會的交流平台

DXT Accelerator Program & Startup Challenge加速器計劃及初創挑戰計劃(2020年7月至10月)

為入選計劃的參加者提供為期三個月的訓練計劃。計劃的勝出者將有機會把他們的計劃書帶到美國矽谷和深圳向潛在投資者進行投案推介。計劃將於5月15日開放申請。詳情將在透過香港設計師協會的面書專頁公布。

DXT on-to-the World 考察團

DXT加速器計劃及初創挑戰計劃的勝出者,將前往美國矽谷和深圳探討最新市況及營商議題並進行計劃書推介活動,讓比賽勝出者有機會成功集資。

DXT Conference 研討會(2020年12月)

藉分享世界不同初創企業的成功案例,讓未來的持分者了解設計及科技專才兩者合作能夠如何為企業增值。

標記:

New Articles
WEBSITE BANNER SMALL.jpe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