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懷才不遇 就要150%努力


「他」出生在墨西哥,17歲的時候隨父母移居美國。由於英語太差,在學校的功課更是一團糟。

某一天,「他」的美術老師把「他」叫到辦公室,說:「我翻看過你來美國以後的各科成績,只有『及格』與『不及格』兩種;但是你的美術成績卻有很多『優』,看得出你有繪畫的天分,更是個音樂天才。如果你想成為藝術家,那麼我可以帶你到三藩市的美術學院去參觀,這樣你就能知道你所面臨的挑戰了。」

幾日後,美術老師把全班同學都帶到三藩市美術學院參觀。在那裡,「他」親眼看到了別人是如何作畫的,深切地感到自己與他們的巨大差距。

美術老師告訴「他」說:「心不在焉、不求進取的人根本進不了這裡。你應該拿出150%的努力,不管你做甚麼或想做甚麼都要這樣。」

也許,美術老師沒有想到,自己的一句話對「他」影響至深,成為「他」長大後的座右銘,日後更獲《滾石雜誌》評選史上百大結他手。

「他」的故事,證明了天下沒有懷才不遇這回事,而這個「他」就是Carlos Santana,名列「史上百大傑出藝人」行列,是樂壇公認當代偉大的搖滾結他英雄之一,其1999年專輯《超自然力量》更獲得9項格林美獎,讓其音樂事業生涯達到巔峰。

New Articles
WEBSITE BANNER SMALL.jpe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