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EQ才是職場上位重點


管理人員都知道的一句話: 「一個人的成就,20%取決於他的智商,80%取決於他的情商。」所謂的高情商,就是懂得協調情緒和人際關係,讓自己的智商和實力體現最大價值。

而職場上經常大呻遇不到伯樂的人,往往不是輸在能力,是輸在了情商。事實上,很多職場人只顧埋頭做事,不懂人際協調的學問,不懂溝通的藝術。所以就算有能力,也難收穫認可,難以得到重用。

著名成功學家卡耐基曾說過:「成功是由15%的專業技能,與及85%的為人處世構成的。」作為一個職場人,工作註定不是一場單打獨鬥,很多時候都需要其他同事或合作方的支援,才能完成任務。所以面對不同物件,高情商的說話技巧就特別重要。職場中大家關注的不是你是誰,而是你的為人處世之道。

一個人的智商可能決定了他是否能打開成功之路的門,但一個人的情商卻將決定他能在這條路上走多遠。

職場情商高的人,總是能快速把握對方的情緒和需求,給出最恰當的方案;有時底下員工有衝突、有情緒,他們也能化身調解員,讓雙方和解,再推動專案。據心理學研究表示,情商受遺傳的影響很小,只要後天用對方法,任何人都有可能成為一個高情商的人——做事漂亮、做人有魅力!

Ealer也是在自己的職業生涯的道路上,憑藉比別人更強的覺察力和學習力,將自己逐步磨煉成一個高情商的職場人,實現快速升職:

所謂職場達人,他們往往善於處理不同情境的人際關係,促進共同合作;並能敏銳覺察他人的情緒和需求,巧妙應對;因為職場上最需要的,不是努力,而是正確的方法;掌握職場情商的核心,不讓低情商,耽誤你的職場發展!

New Articles
WEBSITE BANNER SMALL.jpe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