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最乞人憎的5類銷售員


說話太多

一個業務員,不管三七二十一,一上來就在那嘚啵嘚啵的介紹自己產品多好多好,自己公司多強等等,其實這些大部分是在做無用功,客戶不信任你,是不可能信任你的產品!當然有時候你會發現自己沒幹什麼,沒講幾句話,怎麼就成交了呢?那可能是因為「品牌」在起作用。

多站在客戶的立場思考問題,先向客戶詢問他的購買需求,再針對性的做推薦為好。

欺騙誇張

有的銷售人,為了拿下訂單,會誇大自己的價值,甚至是給予了客戶無法兌現的承諾,利用欺騙誇張的方式,拿下了訂單。

其實,這是作為一個銷售人最危險的做法,失去了信任,你只能永遠在尋找新客戶過程中,銷售的本質就是賣信任,賣信任就是賣人品,你的人品不好,即使產品再好,客戶也不敢和你合作,反之,客戶信任你,即使是產品差點,你也有機會通過不斷做人情來達成交易。

客觀實際的講出產品劣勢,並告知如何避免,往往被客戶視為誠懇的表現。

不負責任

有部分銷售人員,在與客戶成交之後,就不去維護這些老客戶了,甚至對老客戶不理不睬,售後的時候推脫責任。

做銷售的要明白,成交才是服務的開始,開發一個新客戶比維護一個老客戶難6倍,所以,對客戶不負責,不論是客戶的二次開發,轉介紹,還是對自身人脈的積累,都是非常不利的。

把客戶當做永遠的合作夥伴,下一次有合作機會,客戶一定先想到你。

沒有細節

讓客戶最為感動的,往往是一些銷售的細節舉動,比如:有銷售人員經常要拜訪設計師和工地管理人員,對於前者,銷售人員當然要穿西裝打領帶,以表現你的專業形象;對於後者,銷售人員如果同樣著正裝則有些不妥。

專家說,最好的著裝方案是「客戶+1」,即只比客戶穿得好「一點」, 這既能體現對客戶的尊重,又不會拉開雙方的距離。

另外,銷售人員在說「我們」時,會給客戶一種心理暗示:銷售人員是站在客戶的角度考慮問題的。雖然「我們」只比「我」多了一個字,但卻與客戶多了幾分親近。

認真服務客戶,細微之處也不放過。讓客戶覺得你的服務「超出預期」,對方自然會高看你一眼。

沒有耐性

做銷售有一大忌是「浮躁」,不能沉下心來做事。比如遇到一點問題,甚至是面對客戶的詢問,都容易失去耐心,急功近利。碰到與客戶多次交涉無果,反而怪罪是客戶的問題,這樣的業務也是客戶最怕的。

和客戶溝通需要一個過程,客戶不可能一下就能完全信任你和你的產品,這個過程需要你付出足夠的耐心。

New Articles
WEBSITE BANNER SMALL.jpe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