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老闆忠誠如何 員工也必如何

好多企業都講求員工忠誠度,但實際上,所謂忠誠度是一種因果互動,企業透過自身行為來贏得員工的忠誠,這才是平常所講的提高員工忠誠度的真正的內涵。

來自企業的尊重

在一定程度上說,企業與員工之間是平等的合作關係,員工尊重企業,企業也要尊重員工,這是現代企業管理的基本要求。如果一個企業尊重員工,時刻把員工作為企業最寶貴的財富,那麼員工肯定對企業感恩戴德;否則,如果一個企業藐視員工,只是把員工當做賺錢的工具,對員工“視之如草芥,棄之如敝履”,那麼員工永遠不會有忠誠之心。

來自企業的信任

信任是員工與企業建立合作的基本條件,也是提高員工對企業忠誠度的基礎。失去了信任,員工與企業之間只能算是貌合神離,甚至根本就無法走到一起合作。這種信任不僅體現在對老員工,對新員工尤其重要,甚至試用期間的員工也要給予基本信任,這種信任與否,往往影響到員工個體和企業團隊對企業的忠誠度。

來自企業的關愛

員工與企業之間,並非是赤裸裸的利益關係,而是應該有更豐富多彩的內容,諸如企業對員工一如既往的關心、支持、説明等,這些都會使員工從感動到感恩。企業從工作上的支持、生活上的關心到對家庭的幫助,以致有時候對員工錯誤或過失的人性化處理,這一些細微的關懷更能俘獲員工的“忠誠”。

來自企業的信譽

企業的信譽對員工的影響相當重要,良好的信譽會讓員工相信企業、依靠企業、獻身企業。說到信譽,最起碼的一點就是講誠信,要一諾千金,要說到做到,首先要及時兌現員工的待遇,在不違規的情況下,絕對不能任意克扣員工的待遇。更多精彩案例請關注思維論壇偶遇資金困難拖欠待遇,也要開誠佈公,跟員工充分溝通,贏得員工的諒解,並說明確切的兌現時間。關於信譽,還有一點也很重要,就是企業在業界和社會上評價,這些都關乎員工對企業的認同與否、忠誠與否。

來自企業的重用

每個員工都希望自己在企業裡是個“人物”,他們總渴望自己能夠人盡其才、才盡其用,總想通過自己的努力,在企業裡有所作為、出人頭地。大概每個員工從內心裡都希望得到企業的充分認可,他們希望自己被安排到合適的部門和崗位上,以便發揮自己的專長和才智,更希望自己能夠得到企業和總裁的賞識和重視。在企業裡,員工得到了重用,就會萌生感恩之心,才會忠於職守,忠於企業。

來自企業的待遇

優厚的待遇是吸引員工的磁鐵,也是員工安身立命的前提。這些待遇包括基本工資、獎勵、提成、補助、股份、房補、車補、保險、福利等等,優厚的待遇才能使員工“既來之,則安之”,將全部精力投放到本職工作當中,心無旁騖,積極主動,發揮潛力,一心一意將本職工作做到最好。

來自老闆的魅力

有魅力的老闆,總是能夠凝聚員工,提高士氣,帶領員工攻城掠地,克敵制勝,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之中屢建功勳、成就大業。有魅力的老闆,會使員工感覺有奔頭、有希望,起到員工激勵的作用,哪怕是面對困難也無所畏懼,因為員工堅信困難只是暫時的,老闆一定有辦法帶領員工戰勝困難、奪取勝利!員工總會敬畏有魅力的老闆,也會忠誠魅力老闆所領導的企業。

來自企業的理解

士為知己者死,在企業裡亦是如此,一個企業如果能夠真正理解員工,理解員工所想、所說、所做、所需,尤其要理解員工面臨的苦衷、困難,並能與之充分溝通,然後協調或幫助員工解決困惑,那麼員工將會把企業當做“知己”。來源思維論壇特別注意,企業千萬不能在員工“失敗”時,將員工貶低得一文不值,而是要伸手拉員工一把,幫員工分析得失,找出原因,鼓勵員工士氣,使員工走出困境邁向成功。企業理解員工,真正懂得員工的心,員工自然會忠於企業。

New Articles
WEBSITE BANNER SMALL.jpe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