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放下過去光環


現在的社會中,有許多人曾經獲得過榮耀,但是有的人放下了過去的美好,開始了新的旅程,但有的人沒有放下過去的美好,生活在過去美好的記憶裡,從此一事無成。居里夫人就是很好的例子,她歷經千辛萬苦,最終在10噸的廢渣裡提煉出了1克鐳,獲得了諾貝爾獎等許多獎項,但是她放下了過去的光環,過去的美好,繼續努力工作。而且她並沒有將獎盃獎牌放在最顯眼的地方,以供觀賞,而是將獎盃獎牌放在一邊,甚至送給自己孩子當玩具,毫不在意。因此,她在之後的人生中又創造了許多輝煌,為自己的人生畫上了完美的句號。

如果人們沒有放下過去的美好和榮耀,他們總是認為自己高人一等,他們就變得散漫,就無法認真對待現在的事情,就無法再次創下新的輝煌,從此一事無成。故事越王勾踐和吳王夫差就給我們很好的提示。吳王夫差雖然先是刻苦努力打敗了勾踐,但是之後他沒有放下過去的美好,總是認為自己十分厲害,竟然沒有殺死勾踐,留他為奴,甚至後來放他回國,導致勾踐有機會暗地裡練兵,積攢實力,而且之後他還變得懶散,不勤于國政,導致吳國實力大大下降,最後被返回越國的越王勾踐一舉消滅。

現在有很多人不願放棄過去的成就,他們被生活中他們享受的優厚待遇困擾著,他們不願放棄這些待遇,他們怕放棄這些待遇後,如果他們沒有成就了,他們就享受不到這種待遇了。人們都有享樂的欲望,他們陶醉在自己的成就中,陶醉在別人的鮮花和掌聲中,不願再去努力創新。當今社會,既是一個美好的社會,也是一個激烈的社會,美好在於它從滿創新,激烈在於它競爭激烈,那些陶醉于過去的榮耀,不繼續創新的人就會落後,最終自己的成就被人超過。

New Articles
WEBSITE BANNER SMALL.jpe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