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退休。潮 銀髮族創意精品店

早前政府有講過,退休潮的來臨令長者福利支出可能大增;另一邊廂,商界亦有人提及過退休潮造就了銀髮商機。現時很多人都認為Startup就等於做IT做apps,但偏偏有人選擇在銀髮業大展拳腳,更主打老友記創意精品,到底銀髮業商機有幾大?「大家日日睇報紙見到父母比首期,甚至Full pay幫子女買樓的,正是這班銀髮退休族,商機市場也應夠大吧!」好好生活創辦人李燕儂(Aries)看準這個商機,與拍檔展開了銀色商旅。

好好生活創辦人李燕儂 1945年二戰結束後,戰後嬰兒潮開始出現;70年後的現在,嬰兒潮將轉為退休潮,成為全球經濟大課題。Aries認為,銀髮商機勢不可擋,上年與友人於西營盤開設專門店。「其實,銀髮退休族就是戰後嬰兒潮的一代,是累積財富的一代。他們之前本身都是有經濟能力,對生活有要求,但目前香港主打這消費群族的商戶,主要都是醫療、保健等,我們希望成立一間專為老友記而設的精品及日用品的專門店,讓他們也可以追求自己的品味生活。」

(未完)

此文章已收錄於《Startup Champion創業達人》,如要閱讀全文,請前往此處購買,謝謝!

New Articles
WEBSITE BANNER SMALL.jpe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