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香氣營銷 宣傳其實係靠個鼻

今時今日,大家都認為網絡就係最好的宣傳,fb人數愈多就愈好生意;但其實靠味道宣傳才是新方向;尤其香港人總是善忘的,今日睇完個post明天就會忘記得一乾二淨。品牌專家Martin Lindstrom曾指出,人的情緒有75%是由嗅覺產生;人對照片的記憶,在三個月後只剩下50%,但回憶氣味的準確度高達65%。因此,當你在街上聞到某種味道或香氣時,就會突然所有記憶都好似返晒嚟一樣。胡浩然(Laurence)的公司矢志為香港引入香氣營銷文化,開業一年中港兩地已有近百客戶,每月盈利亦有六位數字,由此看來,香氣營銷真的大有市場。

Experiscents共同創辦人胡浩然Laurence

Laurence指出,由於氣味最容易勾起人類的記憶,加上傳統的視覺行銷彈性開始呈現疲乏,於是便開始構思引入其他嶄新的潛意識行銷概念。「本身我有朋友在內地做香氣營銷,最初接觸時覺得好得意,於是做了很多功課研究,發覺原來香氣可以有助延長消費者逗留店舖的時間,甚至提高了即時消費的意欲。加上近年歐美廠商愈來愈流行採用香氣(嗅覺)行銷策略,尤其是當地的型商場及賭場,有數據顯示採用主題香氣後,人流及生意均有顯著上升,反觀香港市場,大家對它都比較陌生,換言之,當中其實存有很大商機,是以我們決定在上年開始將香氣行銷的概念引入香港。」

(未完) 此文章已收錄於《Startup Bible創業人聖經》,如要閱讀全文,請前往此處購買,謝謝!

New Articles
WEBSITE BANNER SMALL.jpe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