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利寶閣陳振傑:市值25億飲食王國

在香港,不少人都喜歡「一盅兩件」,飲茶,更成為最具代表性粵菜飲食文化的一部分;所謂「民以食為天」,近年不少創業人都選擇在餐飲業大展拳腳,原因就是消費潛力大,市場前景夠廣闊。對於不少創業人而言,上市是一種事業成就標記;現年61歲,利寶閣集團(8102)創辦人陳振傑(CK)從事飲食業三十多年,從樓面開始到今日創立市值25億港元之飲食王國。今天,就由CK與《BizHK創業人誌》讀者分享酒樓經營之道。

利寶閣集團主席及行政總裁陳振傑

企業家的精神條件之一,就是不甘平凡及勇於嘗試,在來港後第一份工作時,CK已展現了這項特質。「我是在1975年從內地來香港,第一份工就是在玉器市場做學師工作,人工好奀之餘,當時的老闆更是根本唔比我接觸到有關技術性工作之機會,所以真係做到十分『無癮』;後來經朋友介紹進入一間酒樓(益新酒家)學做廚房,之後做過幾間酒樓,工作過不同崗位,十年間升到經理級別;之後在90年移民潮,由於得到老闆幫助,在95年得以用企業移民身份移民加拿大多倫多,當地在那邊我都係先打工,並在當地最出名的幾間酒樓工作過,後來到了美國,曾想過在芝加哥開自助餐業務,但剛巧聽到香港有酒樓會結業,自己又心想香港做粵菜飲食應該有較好發展,所以就決定回流返香港創業。」

(未完) 此文章已收錄於《Startup Bible創業人聖經》,如要閱讀全文,請前往此處購買,謝謝

New Articles
WEBSITE BANNER SMALL.jpe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