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600人見證全港兒童武術大賽圓滿舉行

由香港國術總會舉辦,《BizHK創業人誌》全力支持的「第三屆全港兒童武術大賽2018」啟動禮,剛於過去5月5日假灣仔修頓場館圓滿舉行。大會當日主禮嘉賓包括香港國術總會會長王嘉恩博士MH、懲教署署長林國良、 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 副會長兼香港國術總會名譽會長貝鈞 奇SBS, BBS, MH、香港菁英會主席莊家彬、香港國術總會名譽會長施家殷、香港國術總會名譽會長陳香蓮,以及香港國術總會副會長兼大會副主席關俊華;同時,亦獲得一班商界名人支持,包括太子珠寶鐘錶有限公司董事及首席財務官朱賢文、紅日亞洲控股有限公司執行主席及香港法拉利會會長湯日昇、僑豐行有限公司行政總裁黃偉鴻博士、《南山七小福》創辦人 王賢訊,以及萬希泉鐘錶有限公司創辦人及董事長沈慧林待等,星光熠熠,共同見證香港武術界盛事。

隨著去年「第二屆全港兒童武術大賽 2017」的圓滿成功,為了提高全港兒童在國術活動上的水平和質素,以及培養良好的品德及自信心,香港國術總會舉辦「第三屆全港兒童武術大賽 2018」活動,今年更首次增多 幼稚園組別。今屆賽事共吸引逾600名「小武家」 角逐長拳、南拳、五步拳、太極拳4個 競賽套路項目;以及刀術、槍術、劍術 及棍術4個兵器套路項目。本屆賽事更 新增幼兒組賽事,總會特別為K1至K3 年級的小朋友度身編寫一套「簡易版」 的五步拳,讓不同年齡的小朋友亦有機會參與其中。一班幼兒組參賽者的表現 同樣有板有眼,精采演出換來現場觀眾 的掌聲不絕。

經過一輪激烈角逐,最終各組別的 金、銀、銅、殿等多個獎項順利誕生,並由香港國術總會會長王嘉恩博MH及 香港國術總會榮譽顧問兼文化力量 秘書長伍婉婷MH等嘉賓,親自將獎項頒予各得獎隊伍,鼓勵一班「小武家」繼續努力,堅持在習武路上琢磨修行。

香港國術總會會長王嘉恩博士

據香港國術總會會長王嘉恩博士透露,總會來年計劃擴大賽事規模,包括進一步善用場地等;同時亦會繼續舉辦不同的國術推廣活動,務求以現代市場策略重新包裝國術。他更特別寄語一班參賽的小武家:「他們不僅是國術的傳承人,更是香港未來的主人翁,期望他們繼續努力,將來在不同領域發揮武德。」

New Articles
WEBSITE BANNER SMALL.jpe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