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拒絕即棄大潮流 「矽」捲全城展商機

有人話,21世紀是一個綠色生活年代,然而,根據環保署《2016年固體廢物監察報告》顯示,堆填區塑膠類棄置物量高達近43億個!誠信行貿易有限公司創立香港品牌Lexngo樂力高,是本地首家研究及生產實用性環保生活用品品牌,公司主席及始創人王詠儀(Carlotta)認為,近年政府的減塑政策,正好帶動龐大的環保生活商機。「膠袋徵費以及連鎖快餐店減少即棄餐具等活動,與我們推動可持續發展的經營方針不謀而合,公司透過提供一系列以矽膠為主要物料的環保生活用品,願景就是減少對地球資源造成之浪費及負擔。」

誠信行貿易有限公司 主席及始創始人王詠儀

創業往往源自生活,Carlotta指Lexngo樂力高的成立,是從家庭成員得到啟發。「我的丈夫為荷蘭人,他的環保意識深深影響著我,加上家中的三位小朋友,我亦希望新一代能在可持續發展的環境下健康成長。個人認為,環保的第一步就是要減少『一次性浪費』的消費模式,所以我們的企業願景,就是積極推廣減少一次性即棄,鼓勵重用的環保意識。」

3R理念體現企業社會責任

減碳是環保重要指標,根據Global Silicone Council引述ICCA研究報告指出,透過在歐洲、北美及日本採用矽膠產品取代傳統塑膠產品,每年可減少5,400萬噸溫室氣體排放,足夠1,000萬戶家庭一年的能源使用量。目前,Lexngo樂力高生產設計的產品就是貫徹3個R,包括Reduce(減少使用)、Reuse(物盡其用)及Recycle(循環再造)。「我們公司以矽膠(Silicone)物料為主要,開發產品線包括飲管、水樽、環保袋、可摺疊食物盒及餐具等,同時亦會按個別產品用途,使用不同耐用性物料,以貫徹公司『環保生活每一天』的經營理念。相比傳統塑膠食具,矽膠(Silicone)本身就是屬於地殼物質自然元素,我們的品牌產品具高效抗溫差(負攝氏40度至攝氏220度)、無毒,物料柔韌性極高,不熔膠不會黏手,既防水及低過敏原,並能適用於焗爐、微波爐、蒸爐、雪櫃、冷凍格、洗碗碟機等;更重要的是,產品均達致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及歐盟(EU)安全食品級別水平,確保消費者使用安全。」

環保矽膠食物摺疊盒,屬全球首創設計,目前全球發行量已經超過500萬隻。

矽膠環保袋的密封設計能防漏水及防氣味外洩,適用於盛載及保存蔬菜、肉類、水果,甚至放入雨傘及日用品。

照顧不同層面客戶 銷售版圖覆蓋全球

一個品牌要持續發展,產品創新性及廣泛涵蓋客戶層面絕對是關鍵要素。「公司重視產品的創新性,其中矽膠飲管就揉合了實用及時尚元素,將環保生活態度打入年青人市場。另外,Lexngo旗下亦擁有兩個品牌產品線,分別是LexLiving主打家居、廚房及品味生活市場, 以及Lexnfant針對嬰兒和幼童醒目餐具市場。 公司目前之銷售渠道涵蓋電商、實體旗艦店、百貨公司及專門店;同時更會夥拍國際知名設計師和香港本地設計師,將產品傾銷至內地、美加、歐洲及亞洲等市場。」 據悉,除個人零售客戶群外,該公司亦擁有龐大企業客戶支持,層面包括政府機構及著名企業及跨國公司,業務方面則以企業環保禮品為主軸;同時,公司近年亦積極拓展餐飲業市場。

最近Lexngo 樂力高更於觀塘海濱公園地段引入了首部自動售賣機,Carlotta認為這既可讓消費者更方便買到產品,同時亦有助大眾體驗到「環保生活每一天」,能為品牌創造更大商業價值。

自設廠房確保品質 從香港走到國際

面對坊間相類產品,Carlotta認為一條龍設計生產程序,有助維持品牌性價比優勢。「我們是唯一一間由設計、研發到生產都是自家一條龍製作的香港矽膠環保生活用品品牌,公司在廣東自置廠房,嚴謹監控品質及一站式生產程序,確保產品質素穩定性及安全性。同時,公司品牌已分別在香港、中國、美國及歐洲申請商標,進一步保障企業知識產權。再者,Lexngo屢獲不同本地及國際獎項,包括香港新星品牌選舉、德國紅點設計大獎、 絲綢之路女性創新設計大獎等,相信有助鞏固市場對我們的信心。」

展望未來,Carlotta希望憑藉深化廠房優勢,將品牌及產品推廣到一帶一路地域。「未來公司會透過應用工業4.0,優化生產效率,包括將產品建基於物聯網概念,提昇用戶體驗;同時,亦會進一步優化廠房的環保標準,包括減少污水和廢物產量、提高資源效率、節能,以及深化員工對可持續生產和消費的認識。事實上,全球矽膠市場規模預計到2022年將達188億7,000萬美元,其中公司將於今年6月進駐歐洲免稅店,此為Lexngo拓展歐洲業務提供利好因素,再配合《歐盟循環經濟的塑膠策略(2018-2030)》將 為當地減塑市場造就約160億歐羅機遇 ,預計非洲、亞洲、中南美洲,以及歐洲等地區對非即棄類餐具及用品的需求也提高,相信能為公司帶來更有利商機。」

Carlotta透露公司過去曾與不同企業及團體合作,積極向社會推行「循環再用環保產品」的公民教育。最近,公司更成為商界環保協會認可之「可持續發展供應商」,肯定了公司對社會環境可持續發展的貢獻。

香港首創可開合拆洗矽膠飲管 夥大企同推「還我飲管」

Carlotta認為,做生意必須懂得捕捉潮流,例如在目前減塑潮流下,不少食肆都不再主動提供飲管,然而此舉引來市民極大不便,Lexngo就推出了一款全港首創開合式設計矽膠飲管,並聯同TREATS合作推動「TREATS x Lexngo 矽型點」活動,實行為一眾消費者「還我飲管」。「今次於TREATS率先發售的開合式設計矽膠飲管為香港首創,亦是由我們親自設計及生產,能夠拆開清洗及可重用;我們期望消費者透過今次品牌聯乘活動,感受並學習『重用』的環保生活態度。」「TREATS x Lexngo 矽型點」活動將於2019年5月4日至2019年6月2日期間,在太古城TREATS舉行,Lexngo樂力高亦在上述活動期間於TREATS設置期間限定店,屆時將展出及8折出售樂力高「矽膠不是膠.餐具」;除此之外,期間限定店亦將推出「矽膠不是膠.可拆洗重用矽膠飲管」有獎遊戲,只需於店內掃描QR code玩Facebook迷你遊戲,便有機會贏得「矽膠不是膠.可拆洗重用矽膠飲管」一枝。

Lexngo樂力高與TREATS跨品牌合作,透過前者設計及生產的「矽膠不是膠.可拆洗重用矽膠飲管」,聯手推動環保生活新體驗。

Carlotta更表示,公司另有一款型格矽膠飲管手環 將會快將推出,此款式揉合了實用及時尚元素,開合式可拆洗重用矽膠飲管與白色咀套接合後,即可變身手環或頸環,並備有8款繽紛時尚的顏色選擇,讓飲管方便攜帶及收藏之餘,更可隨時變身潮流飾物。

矽膠飲管採用創新收納設計,配合繽紛時尚的色彩,讓飲管方便攜帶及收藏之餘,更可隨時變身手環及頸環等潮流飾物。

New Articles
WEBSITE BANNER SMALL.jpe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