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點膠成金 港首創回收膠水樽再造毛巾

減塑,除了是近年全球環保訴求,同時更促成了一個商機。早前環保署更指出,香港平均每日消耗約5,400,000個膠樽,其重量大約相等於90架雙層巴士,有環保團體更預測,到2021年該數字將比目前遞增20%,其造成的環境危機將不亞於氣候變遷!寶裕企業有限公司(BONTEX)創辦人及市務總監何劍平(Donny)近年就推出全球首創回收膠樽製成毛巾(「膠樽循環再造毛巾」),即透過將膠水樽回收、清洗、打碎、拉絲及造線,然後再製成毛巾,早前更獲香港品牌聯合會頒發「產品創新非凡獎」。「地球每日都消耗約100萬個膠樽,而它們往往需要450年才可分解。所以我們希望將這些垃圾轉化做產品,為地球減少一點污染。」

Donny相信,「循環再造」是最有效的源頭減費,這才是真正的綠色環保經濟。「我們會首先在市場回收膠水樽,透過進行回收、清洗、打碎及拉線等多重步驟,然後再製成毛巾。目前,我們旗下的循環再造產品線擁有多款產品,除了全球首創的塑膠水樽再造毛巾,更包括環保袋、各類背包、家用紡織品,以及寵物用品等。其實,膠水樽本身是不吸水的,透過利用熱爐融化拉成絲線,我們將上述的絲線織成高密度纖維,從而做到吸水效果;事實上我們毛巾的吸水效能,與坊間大家購買的產品無異。」

零污染印刷 GRS認證推動環保

目前,BONTEX旗下的循環再造產品線擁有多款產品,除了產品的環保效益, Donny亦非常重視綠色製造過程。「傳統的毛巾多數採用機器印染,容易造成污染問題。十年前我們已停用這種印刷方法,取而代之我們採用移印方式,透過數碼印刷技術在毛巾上打印不同圖案,避免傳統漂染造成的環境污染問題。另一方式,我們的產品已獲得『全球回收標準』驗證(Global Recycle Standard,簡稱GRS),認證了我們的產品是透過回收膠水樽製造,肯定這是循環再用物料,提升市場對品牌的信心;同時,亦肯定對人體無害、不會造成敏感及致癌,讓大家更放心使用我們的產品。」

RPET每款產品上都有註明,該款產品是使用多少個回收膠水樽製成的。Donny相信,透過提升產品資訊透明度,有助加深消費者了解的消費背後的環保效益。

BONTEX的循環再造產品系列目前取名「來自膠水瓶」(英文名RPET),Donny希望透過簡單直接的品牌名字,讓消費者知道每次消費都是支持環保的行為(將回收水樽循環再造),長遠而言,更可將該品牌成為環保消費的代名詞。「環保生活的意思,就是將每項細節無縫連接,我們的主要客戶當然是支持環保人士,畢竟我們是從事環保產品製造的。然而,公司的最大願景就是,希望從透過我們的產品,教育更多非環保人士去使用環保產品,讓市民履行一條龍綠色生活。」

New Articles
WEBSITE BANNER SMALL.jpe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