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NODOR西班牙品牌哲學

每件事做到極致就是藝術,甚至有人話,品牌經營本身也是一種藝術。NODOR是超過50年歷史的西班牙廚房電器品牌,其品牌名稱是西班牙語「non odor」的縮寫,即「健康潔淨」的意思。多年來,NODOR研發多款揉合高端科技與簡約美學的抽油煙機、煮食爐及焗爐。較早前,NODOR獲香港品牌聯會頒發「品牌非凡獎2019」,廚雅電器有限公司高級市場經理梁建江(Henry)就指出,品牌之道在於實踐對消費者的承諾。「品牌,就是用第一身去面對市場,透過了解消費者的需要,聆聽市場的訴求,甚至為顧客提供增值服務;我們的品牌理念,就是透過注入歐式的簡約設計風格,讓用家能輕鬆地將廚電融入家中設計,提升煮食的樂趣。」

NODOR成立於1968,據Henry表示,締造一個「無味廚房」,一直是該品牌的信念,歐洲人素以全球環保先驅見稱,而NODOR對環境意識的堅持,亦體現於他們對產品標準的不斷提昇。「在西班牙語中,NODOR是『non odor』的縮寫,我們希望做到一個空氣清新、無味的廚房環境,廚房不僅是人們煮食的地方,也是快樂家居生活的第一步,因此,選擇一個合適的廚電產品對用家的健康至關重要,作為第一間推出整流板吸氣設計及滑動觸摸開關的抽油煙機廚電品牌,NODOR致力推陳出新,為家居廚房帶來更新穎及高端的產品;特別在今天講求環保的年代,NODOR的抽油煙機均嚴格遵循UNE-EN 61591歐盟標準,特別是歐洲十分重視環保及碳排放,所以我們大部份機型都已達到A++環保級別,甚至乎達到2020年新歐盟標準,我們的產品其實已達致A+++水平。」事實上,就如剛才提及歐洲品牌對環保的堅持,NODOR最新推出的抽油煙機系列,採用自家研製之無刷靜音摩打電機,這種設計比起傳統交流電摩打,能節省約三份二耗電量,既能提昇能源效益,同時亦能達到靜音效果。

Henry指出,公司希望將歐式風格廚電產品融入家居設計,讓大家享用到細緻、安全而且高品質的NODOR廚電產品。

活用地方智慧 產品設計迎合不同市場

多年來,NODOR以簡約卻不失典雅的歐洲生活美學主義為品牌基調,將科技融入到精湛的製作工藝之中,其中該品牌產品過往更分別獲得iF產品設計獎及ADCV Silver Award。一直以來,歐洲煮食用具品牌予人一個高格調感覺,但對於亞洲市場而言,用家更追求的是產品功性,Henry就指出,要在品牌個性及產品實用性取得平衡,最重要的是懂得活用地方智慧。「公司的經營政策略是,根據不同國家需要,我們會推出不同產品。例如在亞洲市場而言,我們會針對中式煮食方法去改變產品設計,首先中式煮食文化大多運用到『鑊』的烹調元素,所以我們特別重視大火力設計,而且中國人往往喜歡一大班人飲食,因此在爐具設計方面,我們在產品尺寸上也加入特大設計,提供能夠滿足六至八人家庭的煮食用具。另一方面,考慮到廣東人的湯水文化,我們強化了煮食爐的烹調功能,方便可能每日都需要煲湯的家庭用戶。」

我們經常說「做品牌要走在市場前」,這是因為迎合市場需要只是基本功,要成功留住客戶,更重要是為市場用家提供「附加價值」。「針對香港市場而言,由於普遍家庭的煮食空間有限,所以我們的煮食爐亦推出了全區域煮食方法,而所謂全區域設計,即是將兩個電磁圈打通,製造一個更大的煮食平面,可以做到煎魚柳、牛柳、串燒,甚至是燒烤物,在有限的環保空間提供更強和多元化的煮食功能;NODOR煮食爐採用高耐熱之德國SCHOTT CERAN陶瓷玻璃,特大爐頭適合中式爐具(6至8人)可提供足夠烹調力的實用功能,相信可以幫助用家進一步享受煮食樂趣,同時亦希望能夠讓每一個家庭,發揮不同煮食方法。此外,NODOR焗爐亦致力在有限的空間裡,提供各種更實用的功能,包括自家研發的環保水潔淨洗功能、易潔搪瓷塗層,甚至引進中式蒸烤爐配食物保溫櫃。簡單方便的水潔功能,能做到低耗電量及環保的清潔方法,與此同時,我們為焗爐引進蒸煮功能,相信能夠進一步滿足中國人,以及亞洲人的飲食模式。」

加入互動煮食元素 提昇烹飪樂趣

今時今日,廚電產品不僅強化視覺上的美觀性,其中各類革新實用功能,更是不同品牌的兵家必爭之地。Henry更進一步指出,隨着科技的革新,NODOR廚電系列就是透過將高科技和簡約典雅兩者揉合,為未來智能廚房豎立一個業界新標準。「現在是一個智能手機年代,因此在產品操作上,我們已採用屏幕控制,令用家可以簡易操控及提供更多飲食資訊。未來我們的目標是朝產品互動性方向發展,將我們的抽油煙機、煮食爐、焗爐、雪櫃,甚至其他家庭電器,能夠彼此連繫在一起,發揮一個連動效應;讓你控制一件電器時,亦透過彼此互動性,協助用家在煮食時更快捷及簡單,透過互動煮食元素去提昇烹飪樂趣,亦從而希望我們的產品,能夠更容易切合市場需要。」

New Articles
WEBSITE BANNER SMALL.jpe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