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老虎堂視覺系甜品降臨香港

近年珍珠奶茶店愈開愈多,單是香港市場,就有統計指出2018年是「黑糖珍珠奶熱潮爆發」的一年,幾乎是「總有一間響左近」。來自台灣的「老虎堂」,憑藉一杯黑糖波霸厚鮮奶成功彈起,早前他們更在香港開設台灣以外的全球首間甜品專門店,將公司甜品業務進一步拓展到海外市場。老虎堂香港區總代理陳裕麟(James)就指出,老虎堂甜品是該公司在台灣發展了10年的著名甜品品牌,目標是將台式甜品推廣到國際市場。「經歷了10年的淬鍊,我們承襲著台式甜品優質材料及用心製作的特色,將老虎堂『視覺系』台式甜品推向國際舞台,希望透過揉合創新與傳統元素,開啟一個甜品的小華麗時代。」

老虎堂香港區總代理陳裕麟

對於今次選址香港開店,作為將甜店業務進軍國際市場的跳板,James坦言當中是考慮到香港的地理位置,以及香港對於甜品的歷史文化背景。「根據自己的了解,港人的糖水文化源起於廣東飲食傳統,經過多次演變與港人創新自成一派,可以說,今日的港式甜品其實是中西糖水文化結合的結果。事實上,香港人食『糖水』其來有自,亦是甜品界的老饕,他們喜愛用新鮮水果、牛奶,以及各種材料做成甜品,對甜品的喜愛與要求有更多的標準,因此我們有信心,老虎堂甜品專賣可以從香港出發,將業務足跡走到全球市場。」

視覺系甜品體驗 目標明年全球1000間分店

一般而言,外國飲食進軍香港市場的業務發展政策,大多會在味道上作出fusion,以迎合香港人口味;然而,James卻認為港人在飲食口味一向「全球化」,亦樂於接受新事物,因此他們將會堅持台灣口味,並引進視覺系元素,將甜品享用提昇到更高層次體驗。「傳統台式甜品大多是以綠豆、紅豆、芋頭等為基礎,我們會秉承這種傳統台灣風味,再配合老虎堂甜品特有的黃金QQ增加豐富口感,當然,此次公司首度將台灣甜品引入香港市場,我們並非只有單純的傳統台式甜品口感,而是會結合老虎堂的『視覺系』DNA,融入黑糖珍珠鮮奶特色,推出『可邊走邊享用』的視覺系甜品,革新市場對台式甜品的認知。我們期待能夠帶給香港朋友,有別於一般港式糖水的全新台式經典甜品體驗。」

面對目前香港的零售市場氣氛,James表示相信香港會慢慢恢復,而且甜品可令人心情舒暢,所以他更希望透過老虎堂甜品為港人發放更多正能量。

珍珠奶茶在市場上已流行了超過20年,一直是香港飲品市場的長青樹,甚至在全球的市場上亦有上升趨勢。根據台灣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外貿協會)預計,今年全球的珍珠奶茶商機達10億美元。展望未來,James透露會著眼於亞洲市場,其中新加坡將是下一個業務戰略堡壘。「早前,日本曾有一名網友在Twitter貼出一張照片,指排隊6小時,就是為了輪候購買一杯珍珠奶茶。事實上,我們今年9月在東京開店,每日賣到700杯以上珍珠奶茶,可見台式飲品及甜品一直受到不同人士追捧,尤其經濟全球化其實也影響著飲食文化,不少人愈來愈重視飯後必需要一道甜品,一天的膳食才算圓滿,過往在亞洲市場中,日本的甜品消費量是最高的,但隨著近年不少亞洲國家的經濟崛起,加上八九十後漸漸成市場消費主力,可以預計到,整體亞洲甜品市場也將顯得大有發展潛力,目前,公司在全球擁有250間老虎堂分店,預計三年後將達至1,000間。」

對於創業,James認為年青人最重要是根據自己的興趣,去發展屬於自己的事業步伐,過程亦需要無比勇氣,將失敗轉化成經驗,這樣就會離成功愈來愈近。

老虎堂甜品專賣店招牌甜品:(左起)薏仁QQ小湯圓、紅豆西米紫米、紅豆QQ小湯圓,以及綠豆QQ小湯圓。

台式百年經典味道 帶來味覺華麗饗宴

招牌綠豆湯

百年的經典台式甜品,精選上等綠豆,依獨家工序經24小時精心熬煮。湯汁方面,則是以綠豆加上蔗糖再用慢火細熬兩小時,使糖水浸滿綠豆香,擁有獨特的炭火香甜滋味,再加上台灣特色Q彈的粉角—黃金QQ,炭香與甘甜的湯汁相互交融,簡單卻豐富的滋味,讓人難以忘懷,是老虎堂台式甜品的不敗經典代表。

芋頭厚奶霜

以老虎堂甜品特殊的烹煮方式,保留獨特芋頭香氣及綿密口感。鬆軟綿密的芋頭搭上香甜的鮮奶,口感濃郁滑順,雙重的香港互相拉提加乘,共譜出味蕾與香氣的味覺華麗饗宴。

New Articles
WEBSITE BANNER SMALL.jpe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