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兒時培訓創業 14歲女CEO年賺百萬美元

有人話,9歲至15歲是一個作夢的年紀,那時大家作了甚麼夢?希望將來做三師?成為網絡紅人出位?抑或是希望追到那些年的男神女神?不過,在美國佛羅里達州有一叫Zietz的家庭,他們可是一家都是創業人。在吃過晚飯後,在爸爸問孩子們「今天在學校怎麼樣」之前,他就會被某個孩子會問到他在 TouchSuite 擔任首席執行官的一天過得如何。爸爸薩姆的公司是 2003 年創建的,為小企業提供大量金融和科技方面的服務。到 2014 年,它的年收益已經達到了 2800 萬美元。孩子們問父親這個問題,都不是為了晚點兒睡覺或者其他的什麼好處—14 歲的瑞秋、13 歲的喬丹不是,只有 9 歲的摩根也不是,他的願望也和他的哥哥姐姐們一樣,是真心對企業發展的動向感興趣,比如 TouchSuite 最近收購了加拿大一家公司,增加了 42 個員工,而他們家族企業位於美國的公司原本有將近 80 人。

Rachel Zietz創立Gladiator Lacrosse時年僅13歲,目前公司年賺百萬美元。(圖片來源:互聯網) 實際上,14歲的瑞秋(Rachel Zietz)已經在做她的公司了,Gladiator Lacrosse 是在她 13 歲時創建的,今年的銷售額會超過 100 萬美元,公司經營的是長曲棍球球門和訓練用蹦床,產品是她從中國進口的,在網上賣。她加入了青年企業家研究院(Young Entrepreneurs Academy, 簡稱YEA!)地方分會,經過30周的規劃,她提交了自己的商業計畫書,這個研究院在美國 38 個州有 113 個項目。 她弟弟喬丹也在做應用開發,開了家公司叫GameReef,通過這個應用,他步入的是電子遊戲機出租行業,而不是出租電子遊戲。他也在業餘時間加入了青年企業家研究院,研究院現在已經送走了六屆學生,通過 12 級課程幫助他們找到自己的興趣點和技能,提出一個商業點子,然後把商業專案帶到座談上來討論,當地企業主也會在場,最後一步就是創辦企業,最有潛力的商業計畫還會得到種子基金。

青年企業家研究院YEA!的創始人兼負責人Gayle Jagel (圖片來源:互聯網) Gayle Jagel是YEA!的創始人兼負責人,她指出50% 的學員企業家是兒童,並且有一半是女孩子。她對培養青年企業創始人有什麼建議?「首先,同時也是最重要的一點,要幫你的孩子找到他們的興趣點和熱愛的東西,而不是由你強加給他們,」Gayle更指出,父母的注意力不能放在風險評估以及不利因素上,而是要去關注可能性,搭建通往成功的大門。通過問很多的問題,幫助孩子思考該如何達成他們的想法、他們需要什麼、能夠找誰尋求幫助。

標記:

New Articles
WEBSITE BANNER SMALL.jpe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