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他31歲,身家2300億


曾幾何時,香港網民興起一段「如何8千月薪買林寶堅尼」的潮文,無錯,內客係好反諷好惡搞,但大家有否想深一層,原來當你以為擁有超跑便是上等人,你便失去當上等人的資格。

他, 全球最年輕的億萬富翁,同時也是最積極從事慈善事業的美國富豪之一。所指就是31歲的Facebook創始人Mark Zuckerberg,目前公司市 值超過2300億美元,個人財富334億美金,其個人財富甚至超過華人首富李嘉誠(根據2015福布斯全球富豪榜前20強,Mark排名第16位,李嘉誠 排第17位),在全球頂級億萬富豪榜20強中年紀最小,你可以話他是人生大贏家,不過大家又認為這位年輕富帥的生活如何?答案就是他平日開著的只是一輛價 值1.6萬美金的日本汽車 (Honda Jazz),娶的亦不是女神,而且真正協助他的賢內助。

係 呀,可能你同我架車都貴過佢,但就如他自己所言,車只是交通工具,甚至他在結婚後的房子,亦並非甚麼豪宅,可以說美國中產階級很多比他住得更豪!事實上, 這位美國富豪的價值觀非常值得學習,他不攀比房產,不攀比名車,如果說高調,Mark Zuckerberg最高調的就是其慈善事業。

在 2013年,Mark Zuckerberg捐贈1億美元協助新澤西州紐瓦克市修繕學校。這次捐贈創下美國青年人慈善捐款紀錄,1億美元在美國已買下 258部林寶堅尼Aventador,一年換一架都夠揸幾世!而事實上,就是這個無私奉獻的行徑,Mark Zuckerberg及他妻子就在2014年 登上美國《慈善紀事報》2013年年度慈善排行榜榜首。

歷來全球最年輕的自行創業億萬富豪,沒有豪宅也沒有豪車,他說的一句話,感覺是豪言壯語 :「成功不能靠一時的靈感或才華,而是需要一年又一年的實踐和努力。」一位比李超人更有錢的80後,不開豪車、沒有豪宅、衣著樸素、年輕超級有錢,還沒緋聞,這就是榜樣的力量!

向所有80後90後的年輕創業者致敬!

標記:

New Articles
WEBSITE BANNER SMALL.jpe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