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從女神到CEO Jessica Alba點金之術

「只要夠努力,即使夢想多可笑也能實現。」

她,曾經是不少人心目中女神,但她寧願放棄吸金力強的事業線,也要華麗轉身找尋她的創業夢,結果她成功由《FHM》(FOR HIM MAGAZINE)的 Cover Girl,轉到登上財經界聖經《Forbes》的封面。

34 歲的Jessica Alba曾被《Forbes》讚揚為「值得關注的美國最富有創業女性」,她不僅有樣有事業線,更有生意頭腦,Jessica於2012年創立製造生產符合 道德良知、對環境友善嬰兒產品的Honest,創業短短不到3年間,公司已變成年營收10億美元大公司,她本人亦由荷里活女神變成美國最富有的年輕一代創 業女性之一。到底她的成功之道在哪裡?

體弱多病的童年

Jessica 年幼時,父母為工作賺錢四處搬家,在這期間她身體狀況不斷變差,童年生涯更是許多時候都在醫院中度過,少了和同儕相處的時光。這樣的童年歷程讓 Jessica個性獨立,於是,她在5歲便立定夢想要當演員,並要求爸爸在她的房間安裝鐵桿,得以好好練習芭蕾舞。到了12歲時,為了避免家族普遍的體重 過重問題,她更開始自己準備健康午晚餐。

從銀幕走到商場

後 來,Jessica在13歲時演出第一部電影,不久兩家美國電視台找上她,之後她更憑《Fantastic Four神奇4俠》隱形女一角竄升一線女星位置。不過,就在她懷有第一個bb時萌芽了創業夢,當時一班姐妹為她舉辦Baby Shower,一個好友送她的洗潔劑導致她皮膚乾裂。她不禁想,如果這對讓我過敏,那麼對寶寶會不會造成更大傷害?於是,她在2012年首先推出無毒環保 尿布,然後在擴大生產線,利用小蘇打、精油和醋等天然原料,製造化妝品、蜜蠟防晒油和有質感的合成皮具。

僅僅兩年光景,Honest 營收突破1.5億美元,今年更壯大至10億美元。Honest靠on-line shop賺進75% 收入,媽媽們只要月付79.95美元,一個月份量的尿布和寶寶濕巾就會寄到家。

根據自己的經驗,Jessica給創業者三點建議。

第一、首先要在雜亂的想法中去蕪存菁。Jessica指,自己一開始只想說要製造無毒產品,但甚麼都想做,包含衣服等等,連合夥人都聽得「一頭煙」。後來經過一番思索,她終於歸結出自己想要的,而這有助定義品牌認同、形象,消費者也才知道能從你這邊得到甚麼服務。

第二、要聘僱那些能補足你弱點的人。Jessica很清楚自己的強項,但在企業營運上,明星也會遇到許多自己不懂的地方。於是她找來環保人士、非弁利兒童健康組織和團購零售商從前的主管來助陣,她更認為,「如果你自己就是辦公室裡最聰明的人,才是最糟糕的事」。

第三、不要花太多錢在廣告或行銷上。儘管essica是明星,但她和團隊還是選擇相對不那麼花錢的行銷工具,像是facebook等。當然,她也很清楚對千禧代媽咪而言,口耳相傳和朋友「比like」的口碑行銷還是最有效的。

標記:

New Articles
WEBSITE BANNER SMALL.jpe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