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為何你不是那20%賺到錢的人

成功的人永遠只有20%,因為成功者懂得逆性思維,成功的人明白甚麼時候要捨得,成功的人懂得堅持,成功的人堅信一切的不可能並且願意去探險。

1:商品怪圈

愈沒有生意,愈要敢於上貨。

千萬別走入愈沒有生意愈不上貨,愈不上貨愈沒生意直到最後倒閉的惡性循環怪圈。

2:成本怪圈

愈沒有生意,愈要捨得。

千萬別走入愈沒有生意,愈節省費用,連燈都捨不得開;更別說空調。愈不開燈,舖頭愈似「黑店」,結果就是愈無生意;當然,愈不開空調,顧客愈不想進來,即使進來店內也不願久留。

其實,在生意差的時候,愈要增加費用,燈具全開,空調也開,促銷活動多搞些。免費的小禮物多送一些。

3:人員怪圈

愈沒有生意,愈捨不得請人,愈急於開除人。

以其達到成本控制,愈這樣做,店面愈沒有人氣,店面空空蕩蕩,顧客愈不願意進來。

因此,愈沒有生意,就愈要請人去帶動人氣。讓店內的人流帶動起人氣,如果沒有生意就練兵,就建立團隊。

4:心態怪圈

愈沒有生意,老板的脾氣愈不好,愈板著臉,愈容易發脾氣。

老板愈黑面,員工就愈沒有活力,生意也自然愈死氣沉沉。

這樣就會進入無限LOOP,愈沒有生意,員工愈懶散,愈不願意動。顧客自然愈不願進來……

其實,愈沒有生意,老板心態首要愈好,愈要滿臉微笑。愈要不斷給員工信心,給團隊活力。愈要規劃自己夢想,規劃團隊夢想。

人生大智慧在於捨得,如不捨哪有得?當然,在市道低迷,能夠做到這些的人不多,甚至會話我們痴線!不過,這不就正如文章起首所講,商場上成功的人永遠只有20%,因為他們懂得逆性思維,成功的人懂得捨、懂得堅持,最後自然有所得。

標記:

New Articles
WEBSITE BANNER SMALL.jpe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