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每個商界神話,其實都是由笑話開始

今天,他們未必低調,但肯定受到萬人景仰,所指的是馬雲、張國立、李宗盛、李安、林書豪;不過,大家又知唔知,昔日他們只是no body,甚至曾被人狠批唔得-他們受盡非議,卻毫不動搖,或者,他們有些人開始是個笑話,後來卻成了神話;說穿了,世界上最有資格批評「你唔得」嘅人,其實就只有你自己。

(人物由上而下, 由左至右開始)

1. 俞敏洪連續考了三年大學,不做農務不打工賺錢,村中人個個都笑他,並且最關鍵的是,他在第三次努力的時候,仍然不知道自己能否考得上。結果,他成為了北京新東方學校創始人、校長,現任新東方教育科技集團總裁,凈資產48.2 億人民幣(2012年)。

2. 哪些年,馬雲去肯德基見工,結果落選了。當時馬雲同老闆講電子商務,在場人都當他是個騙子。今天,馬雲被美國財經雜誌《財富》(Fortune)公布為「全球50位最偉大領袖」,而今年2月,阿里巴巴更成立10億港幣創業基金,助年輕人創業。

3. 余華把小說投遍了中國各個大小刊物,緊接著,接到了來自全國各地的退稿信。但他沒有放棄,他繼續寫繼續投,今天他成為了名作家,其作品《兄弟》被瑞士《時報》評選為2000年至2010年全球最重要的15部小說,更已被翻譯成英語等20多種語言在外國出版。

4. 當年,有人批評年輕的李宗盛「樣醜冇天賦,點可能成為歌手?」後來,李宗盛不僅做到了歌手,他更發掘提攜了周華健、辛曉琪、張信哲、光良、品冠、梁靜茹、五月天等多位歌手,被譽為「自20世紀80年代以來,東亞及東南亞最重要的音樂製作人」。

5. 林書豪早期在NBA四處流浪,被幾支球隊拒之門外。直到2012年2月,令人意想不到地帶領尼克隊連贏7場比賽,引起全世界的注意,此後成為先發球員,此一現象被媒體稱為「林來瘋」(Linsanity)。林書豪是NBA歷史上少數的美籍亞裔球員。

6. 昔日,巖井俊二的女朋友問他有多少錢,巖井如實回答無錢,結果當是被飛了。後來巖井俊二憑《情書》在亞洲掀起強大風潮,即使在今日,他在中國大陸、香港以及台灣的年輕群體中仍具有相當高的知名度和號召力。

7. 李安畢業後六年沒有打工,靠老婆賺錢養家。李安曾一度想放棄電影,報了個電腦班想學點技術打工補貼家用,他老婆知道後告訴他,全世界懂電腦的那麼多,不差你李安一個,你該去做只有你能做的事。後來,李安拍出了一些全世界只有他能拍出的電影。

標記:

New Articles
WEBSITE BANNER SMALL.jpe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