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想引人注意 Post文最佳時機

愈來愈多數位行銷網站開始培養並搜集網站高品質內容,藉由發布或分享,來經營品牌策略以及內容策展,但是分享文章的時機,卻是很少人可以精確掌握的。

Fractl最近和BuzzStream合作,從11個產業中,分析了22萬篇文章,研究區間長達6個月的時間(2014年6月~2014年11月)。透過此分析可以了解,社交媒體最適合發文的時間,以及最受歡迎的文章類型。

五大熱門文章類型

1. How-to posts:

此種類型文章主要在於問題解析,討論細部流程,並且分析如何達成最後結論。

2. Lists:

專注於特定主題來做討論,主題文章屬於這個類別,最後下一個簡短的結論來做主題統整。

3. What-posts:

特定主題的未來相關趨勢,含有比較類型的文章方式,運用趨勢圖來顯示主題的文章發展。

4. Why - post:

文章內容主要探討原因及目的等等,提供細節並且針對文章討論重點來做出結論。

5. Videos:

運用動態影片來吸引目標群眾,進一步閱讀文章。

產業Post文攻略

每種產業都有最適合的文章類型。

  • 最適合旅遊產業的文章類型為:List,占了產業分享文章數的32%。List 的格式非常適合在於規劃行程、旅遊勝地選項、套裝式行程及其他小細節。

  • 許多消費者在假日時,喜歡上網搜尋最新3C相關產品,所以預估到年底,科技產業的文章數將會穩定增加。

  • 7月份為學生放暑假的關係,為教育產業文章分享數最低的1月,只佔10.57%

  • How-to類型文章為汽車產業最熱門的文章,反映出產業注重高實用性及技術性。

10月為社群分享文章最活躍的月份,而6月及8月為分享文章數最少的月份。但是,這並不代表只要在秋季經營好社群,透過以下更詳細的數據,可以了解在各產業的特殊情形。

各行業Post文最佳時機

  • 汽車產業在7月份表現最好,相關社群文章數超過3千篇。

  • 在11月以前,商業產業的社群分享文章一直保持在8千篇~9千篇。

  • 生活及財務類別,在9月分表現最好,且what-posts最適合生活類型文章,list最適合財務產業文章。

  • 影片在9月表現最好,超過2萬4千篇文章。

標記:

New Articles
WEBSITE BANNER SMALL.jpe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