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成功的創業項目有哪些特點

如何選擇創業項目?特別是對於那些從來就沒有創業經驗的人來說,這確實是一個很關鍵的問題,因為選擇錯誤就意味著會導致創業失敗。事實上,判斷一個創業項目能否成功,最重要的標準是看這個項目是否具有自己特點,即這個項目的「個性」,它有沒有區別於其他項目的特點。

創新:項目必須是要新穎的,是市場還沒有飽和的,仍擁有著可開拓的領域;

創意:有新意、有特點、有自己特有的賣點;

敢為人不願:即使是再好的項目,在具體實施時也都會碰到這樣或者那樣的問題的,這時就需要創業者用冷靜的頭腦去思考如何應對。不要隨大流,要相信自己的眼光。

專業:好的項目一定會具有一定的「專業知識」含量,才可以在眾多的項目中脫穎而出。

有前瞻性:即使目前可能在市場上還不是很吃香,但好的項目一定可以在長久利益上勝出,是可以經得起時間考驗的。

「拿來」主義:即借用國外已經成熟、但國內尚且還不太純熟的技術或商業模式進行創業。

健康環保是大賣點

健 康環保是都市人關注的一個焦點,也是一個很好的市場「賣點」。活性竹炭的健康、環保、綠色、天然的特性正好滿足了這個需求,一家名為“炭為觀止”的企業專 門經營竹炭制品,它們代理的活性竹炭產品“賣炭翁”品牌在上海有不錯的口碑。雖然公司成立只有短短的一年時間,但現在已經開出合作經營竹炭的專賣店近十 家,經營狀況良好。在它們的努力下,活性竹炭在日本、韓國、新加坡和我國臺灣地區也找到了自己的知音。

別人的麻煩就是自己的生意

在寶山區農工商大賣場底層的角落,有一家掛著“生活中的「瑣」事專家店。進進出出的顧客,只要能看見招牌,在有需要的時候肯定會想到這里。

店主趙先生認為,不要小看老百姓的身邊瑣事,只要善於利用自己的手藝,這些瑣事就會給自己帶來生意。在趙先生的經營內容中,開鎖配鑰匙當然少不了,此外,諸 如皮鞋的保養和護理等其他的服務內容,也吸引不少社區居民光顧。目前老趙已經從幾年前一個擺攤小販,發展到擁有一個十多平米的店鋪,有一批相對穩定顧客, 每月收入三四千元。老趙的成功秘訣就是:別人的麻煩就是自己的生意。

專挑冷門生意

開 了一家禮品店的王小姐,曾因感情上的失意,開設了一家專賣情侶禮品的「愛情氧吧」。創業初期,由於她所出售的禮品都沒有什么特點,所以生意一直不是很景 氣。這種狀況維持了一段時間后,在一個情人節,一名男士來到她的商店,向她咨詢該送怎樣的禮物才能博得女孩的歡心。因為他已經苦苦送了3年的玫瑰花,但都 沒有得到答復。在交談中,王小姐了解到他雖然送了3年的玫瑰花,但因為這個男孩非常靦腆,所以他一直是“只送花,不表達”,這樣自然得不到女孩子的芳心。

通過和他的交談,王小姐受到啟發,專門請人開發出了一種帶錄音功能的玫瑰花型的禮品。她的這個創意很快被情侶們接受,成了贈送愛人的最佳禮物。她也因為這個個性化的禮品,從一個默默無聞的農村姑娘,一躍成為了擁有3家連鎖店、年收入超50萬元的青年女企業家。

標記:

New Articles
WEBSITE BANNER SMALL.jpe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