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分清就業、創業、創新再談創業

前北京華遠地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任志強,早前在武漢理工大學座談會與大學生大談畢業後創業的各種疑惑,他表示:「大學生創業前,先要弄清就業、創業和創新的分別,否則只是白白浪費時間。」

現在的學生開一個小餐館、小店面,就跟別人說自己是創業,其實這些只是就業,只是找到一個工作而已。真正的創業是把小餐館從一間變成一百間、一千間,變成知名連鎖企業,這樣才能算是真正成功的創業者。

創新則是挑戰別人沒有做過的事,別人開過理髮店,你就不能開同樣的理髮店,否則就不叫創新。任志強表示,大學生創新的目的是要找出新的經營模式,如團購網,也是賣菜給顧客,但是自己不需要親自做菜,只需要知道怎麼幫別人賣菜。

一名學生提問在畢業後的10年間,是要拼命工作累積經驗,還是要結婚買房買車享受生活?任志強認為這個問題不是問題,兒是個選擇。凡是沒有為社會做出貢獻的人,別想先談享受,大學生應該選擇實現自身價值的那條路。

標記:

New Articles
WEBSITE BANNER SMALL.jpe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