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影片廣告大戰 FB 勢搶YouTube市場

Facebook 宣布,今年秋季開始與 NBA、Fox Sports、Funny 等影片內容製作方分享廣告收入,55% 的收益歸製作方,45% 歸於 Facebook。無疑,YouTube 在過去的十年裡始終是影片界大佬。而在 2012 年就達到 10 億活躍用戶的 Facebook 卻始終對影片業務無動於衷,界面依舊保持了銷魂的方塊式圖片新聞。在 Facebook 上一鍵分享來自 YouTube 的影片,似乎成為了 Facebook 用戶們的習慣。

2012 到 2013 年,Facebook 致力於手機apps 的開發和推廣,大手筆收購 WhatsApp 和 Instagram。伴隨著Steve Jobs的仙遊,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已經是人人必備的家用電器了。從Facebook 在這幾年的併購案,基本全部集中在新一代用戶所關注的領域:移動社交分而析,移動服務平台。

2014 年 3 月,Facebook 開始在其網站上提供來自於部分廣告商的 15 秒影片廣告。在引入影片廣告的問題上,Facebook 一直都保持謹慎的態度,你可以說它太過小心,但 Facebook 要得是新人能笑,舊人表哭。這項舉措顯然沒有對 Facebook 的用戶們帶來太大困擾,想想某國影片網站那些長度可達 120 秒的廣告前奏,15 秒簡直是賞心悅目的節奏。

去 年 7 月,Facebook 收購了 LiveRa​​il,一家成軍 7 年的全球性影片廣告公司。LiveRa​​il 開發的技術能將影片廣告與出現在許多網站上的影片進行自動匹配,如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 (MLB)、ABC 和 A&E Networks 的網站等。此舉目的在於通過了解用戶的喜好,進行更加精準的影片內容投放。

Facebook 在今年 4 月份公佈的Q1 季報上宣布,移動端廣告收入占到了總廣告收入的 73%,而 2014 年同期比例則為 59%。

Facebook 是這麼暢想未來的:

1. 當商家和用戶們上傳影片的時候,YouTube 已經不是他們的唯一選擇了。

2. 當人們開始越來越多利用手機和平板電腦觀看影片的時候,YouTube 肯定不是他們默認的首選了。

標記:

New Articles
WEBSITE BANNER SMALL.jpe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