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紙媒有出路 日本樽裝報紙大賣

2014年日本的《每日新聞》調查發現購買報紙的年輕人越來越少,然而購買瓶裝水的年輕人卻逐年上升。於是《每日新聞》將書面的報紙,變身成瓶裝水的包裝,讓購買瓶裝飲料的人,也可以看到新聞報導。而為了確保新聞的即時性,《每日新聞》每天推出不同的新聞包裝,透過行動裝置的掃描,消費者可以連結到新聞網站進一步閱讀完整的新聞。而一個月內,幾乎每間便利商店都販售了近3000瓶的News Bottle,成功創造新聞話題。

日本新聞協會的調查數據顯示,2013年的報紙發行量,綜合性報紙約為4313萬份,較前一年4372萬份減少了約59萬份,降幅約1.36%。網際網路的興起,報紙發行量驟減的趨勢可想而知。面對這樣的困境,日本的《每日新聞》決定利用平日購買率高的瓶裝水,來解決銷售的困境,將新聞作為瓶裝水的包裝,透過瓶裝水市場提高報紙銷售,讓傳統媒體與瓶裝水兩個看似不相關的產業,透過異業結合創造新價值。 每日更換新聞包裝 增加購買率

News Bottle結合了新聞與瓶裝水的功能,《每日新聞》每天將不同的新聞頭條,印在瓶身上面。《每日新聞》並結合擴增實境的技術,消費者可以直接透過行動裝置掃描瓶身,就可以連結到新聞官網,閱讀最新的新聞資訊,達到虛實整合的效果。 瓶身規劃了一塊廣告版面,提供企業設置廣告。透過廣告的收入,讓News Bottle比一般礦泉水便宜一半,以低價吸引消費者購買。

開啟互動新話題 透過News Bottle的包裝,如果消費者與客戶會議前一時找不到話題,礦泉水瓶上的新聞,就成了很好的暖場話題。此外,無論是運動場休息的運動員,或者是在念書的考生,都可以透過News Bottle即時補充新聞知識,啟發新的想法。

在News Bottle的活動當中,最主要的訴求是讓年輕人看見新聞的價值。透過全新的新聞閱讀方式,讓新聞不再只是透過紙本,而是能夠轉換在日常用品身上,讓年輕人重新了解新聞在社會所扮演的角色。

(圖片來源:互聯網)

標記:

New Articles
WEBSITE BANNER SMALL.jpe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