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印尼農業大數據革命

印尼的農業人口佔全國41%,不過由於生產技術不佳,使得印尼每年都必須向泰國、越南等東南亞鄰國進口糧食作物。印尼的新創公司Ci-Agriculture看到這個現象後,決定把無人機技術應用在傳統的農業上。Ci-Agriculture的企業願景是利用偵測感應器、大數據分析等高科技,幫助農民做更好的決策,讓他們知道何時栽種?種植什麼作物?怎麼種植?脫離傳統單純依靠經驗判斷的方式,導入更科學的評斷標準。

大數據應用 Ci-Agriculture其實是從Mediatrac拆分出來的子公司,Mediatrac是印尼當地的一間大數據公司,客戶皆為全球知名大企業,例如:世界銀行、雀巢等。有一次Mediatrac的主管跟當地農夫對談後,發現他們可以利用大數據技術改善印尼的農業生產力問題,因此成立的Ci-Agriculture公司。他們首先選在首都雅加達格德山腳下的農地試驗,從播種到收割期間,都引進各種最新技術,利用感應器監測土壤狀況、利用無人機空拍農地情況,並不斷收集、記錄所有數據資料。 三項核心產品 Ci-Agriculture在試驗過程中,發展出三個核心產品。第一個是「精準作物」:藉由分析土壤條件、氣候及作物成長速度,給予農夫最準確的資訊,讓他們知道何時播種、施肥,如何除去害蟲等。 第二項是「供應鏈系統」,這是一個資訊平台,整合農業產業鏈中的所有參與者,從最上游的農夫到最下游的消費者,每個人都可以透過App輸入,搜尋最新的即時訊息。平台上頭的所有數據,都可以當做預測供需、農產品價格的資料。 最後一項產品是「農夫保險」,Ci-Agriculture會針對農夫的需求,設計出最適合他們的保險產品,像是氣候天災對於作物收成的影響、保障農產品收購價格等保險專案。

標記:

New Articles
WEBSITE BANNER SMALL.jpe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