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從大負翁到大富翁


怎樣才能成為有錢人呢?這是很多人都在思考的問題,但又不願意花心思費力氣在理財投資上。這裡介紹給大家一些小小的生活細節,可能就是一些日積月累的小習慣,能夠讓你負翁變富翁。

一、 當然要達到發財致富這一目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從觀念、態度到行為, 從環境互動到技能,從普通人到變成有錢人,都需要具備一系列特別的要素。最基本的要領是要從觀念、思維方式到行為方式,朝有錢人靠近。經常與成功人士打打 交道,領悟別人成功的經驗和要點。要根據自己的資源、優劣勢等,找準自己在社會上的位置。

二、按照預算消費,并且為購買大型商品存錢。不要任意讓自己陷入債務之中,安排好自己生活工作的開支,對於花費較大的物品要早點納入消費計劃之中。

三、盡可能的使用現金,而不是信用卡刷卡。例如餐廳、加油站、以及超市時,一定要使用現金而不是刷信用卡或借記卡。支出現金能使你更加真切地感受自己的消費行為,此外,還可以便於你更好地掌握自己的經濟狀況,避免入不敷出的情形出現。

四、 先付錢給自己,也給自己存款,存上至少你收入的10%是非常重要的,事實是,如果你一直這么做,那么你的帳戶中就可能有足夠的錢來支付心血來潮或者突然發 生的消費,比如旅游包紅包之類。如果家裡有個儲蓄罐,可以規定自己每日存上10元或者20元,這樣一年下來就會有四五千元的數額,同時也方便自己周轉,更 能增強自己存錢的信心。

五、賺錢之道,上算是錢生錢,中算是靠知識賺錢,下算靠身體賺錢。如果想真正變得有錢,增加錢累積的速度:可以尋找一項不錯的投資,能兩倍於市場均值。

六、 清楚了解收入與支出的關系,高收入不一定成為真正的富翁,真正的富翁往往最擅長較低的支出。我們之所以羨慕富翁是因為在想象中他們可以揮金如土,但如果真 正進入富翁的世界,卻發現成功的富翁,很少揮金如土。相反的,他們往往有「視土如金」的傾向。富翁們很少換屋、很少買新車、很少亂花錢,而他們致富的最重 要原因就是“長時間內的收入大於支出”,這也是分隔富人和窮人最重要的界限。

七、 對於懶人來說,最開心的就是宅在家裡哪兒也不去,這一習慣也能幫助收斂財富。待在外面會使你花很多不必要的錢,比如隨便上個餐館,逛個小街,就連等公交的 時候都會因為零食而多花錢。你在外面就避免不了各種各樣的花銷,而留在家裡,你不但可以觀看免費娛樂節目,增進與家人的感情。值得注意的是在宅家上網的時 候一定屏蔽宣傳銷售新產品的電子郵件,從源頭上杜絕這類慫恿你買東西的宣傳信息,能大大減少你的開支。

以上所說的,都是如何讓我們的錢保值,要想成為大富翁,就一定要學習科學的理財,只有這樣,才可以讓自己的財富升值!

標記:

New Articles
WEBSITE BANNER SMALL.jpe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