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點先可以吸引90後職場人?

90後如今已慢慢佔領了職場,成為主力大軍。今天不少企業老闆或HR大嘆請人難,尤其請新人更難,到底要如何吸納一班90後職場新力軍?

用創意顛覆枯燥 用遊戲化激勵目標 第一,用創意顛覆枯燥。傳統的管理手段可能不太適合90後的興趣,比如打卡,那麼可以換一種創新的方式。有一家企業摒棄了打卡,取而代之的是員工在微信朋友圈發早餐圖片。這樣既實現了出勤的目的,也體現了企業的關懷,瞬間將一件小事變成卓越的企業文化表現;第二,用遊戲化激勵目標。90後的自我價值實現感特別強,相對來說看輕物質,而在乎榮譽和精神感受,所以過去生硬的金錢掛勾的方式可以適當用遊戲化機制來替代。第三,充分授權,創造平台空間。尊重90後的獨立意識,給他們更多的機會和挑戰,並鼓勵他們去完成。 良好的企業文化和工作環境 無論是90後還是80後,亦或將來的00後,對於挑選工作的側重點都是一個需要HR思考的問題。在這個問題上,大致可為分為三大點: 1.工作物質環境取決於工作的性質。所以,工作現場環境的一個整體方向是,在充分考慮工作性質的基礎上,盡可能創造一個整潔舒適的氛圍,如果工作現場不得改變的話,那就作為補償,將生活、休息場所設置的盡可能愜意一些。增加必要的休閑場所,這也是另外一種環境的優美。 2. 工作氛圍環境的融洽。工作氛圍的建設,是需要各方面齊心協力共同做好。如果做好了,這就是企業文化的顯現,做不好,這可是會有很大隱患的。多獎少罰,多表彰少訓斥,人和人之間平和,融洽,互相包容理解,可能我們一時半會做不到,沒有關系,只要你朝著這方面去努力,這是一個全體員工共同努力的事情,尤為突出的是領導應以身作則表率作用,老員工的謹言慎行。 3. 上司領導的言行舉止,所作所為。其實做很多的員工滿意度調查還有離職員工訪談,大家都會把焦點落在直屬上司導,他們盡職盡責、兢兢業業、業務突出、 能力非凡、與人和善、助於領導、樂於分享、一視同仁、公平公正、堅持原則、靈活機智、為人謙和、 傳播正能量,你會發現這樣的部門內部特別和諧,業績突出,人員穩定。但反面的例子也很多,結果是一塌糊塗! 其實,新生代90後也需要不斷的磨練才會有成長,企業也需要不斷的創新才會有收獲。

New Articles
WEBSITE BANNER SMALL.jpe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