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科技泡沫化危機再臨?

當泡沫化來臨時,華爾街明顯也會受到影響,大型的投資公司會開始出售他們手中的股票以及債券。這些連鎖反應會造成許多產業與市場的價格劇烈變動。當泡沫化發生時,從個人到企業,都會損失手中的許多資金,甚至發生難以復甦的災難。

大型的企業在面對泡沫化的來臨下,在事前會做好準備,企業平常就會準備許多創新的想法,並將公司在產業中的基礎打穩,以因應科技泡沫化的衝擊,搭上另一波潮流。當你的顧客思考:「如果沒有你要怎麼辦」的時候,就代表企業成功了。沒有一個企業能夠完全度過科技泡沫化的來襲,但企業唯一能做的,就是將成本的損失減少到最小。我們可以學習大型企業的作法,當遇到科技泡沫化時,應該如何提早準備: 破壞式創新 創新的重要性,不僅僅是為了預防泡沫化的來臨,更重要的是,這也是企業能夠長久生存的關鍵因素。公司的營運應該建立在創新的點子上,且持續地在產業中接受挑戰。因此創業家必須不斷尋找創新的方法並且詢問自己:為什麼會想要創立公司?你已經解決了什麼問題?你所幫助的目標族群是誰?成功的案例是,許多新創公司在泡沫化的產業中轉型度過危機,或者用新的方法在飽和的產業中創造奇蹟。 舉例來說,Uber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是一個真實的破壞式創新的案例。Uber透過App提供叫車與共乘的服務,讓司機們在飽和的計程車產業中脫穎而出,也額外創造出更多司機的需求。一旦司機使用了Uber,再度回到傳統計程車產業的機率十分渺小。破壞式創新不僅讓產業度過危機,能帶來更多機會。 為客戶服務 創造附加價值 讓企業成長及穩定的關鍵在於,開發更多的消費者,並為顧客持續帶來附加價值,提供他們無法被取代的服務,為企業創造獨特的價值,讓顧客認為你是唯一一間了解他們需求的公司。因為有無法替代的重要性,讓企業不容易失敗。 舉例而言,最大的網路零售商Amazon度過了網路泡沫化的危機,Amazon清楚地理解到消費者的需求以及習慣,提供以客戶為中心的便利服務,並且建立資訊及數據追蹤,像是更加了解使用者的生活習慣,提供更便利的生活用品。對於客戶而言,他們可以隨時在Amazon獲得它們所需的,無論是日常生活用品、音樂等,Amazon具有不可取代的地位,更加提升顧客對於公司的忠誠度。 控制成本 在控管費用方面,企業必須更加小心地使用資金,在有限的資源中,創造最大的價值。成本控制不論是在任何時刻都十分重要,不僅僅只是為了要面對泡沫化。在投資方面,只把資金放在真正能夠幫助企業成長及增加核心能力的服務項目上。不必要的投資以及資金的流出,當真正泡沫來臨時都會使企業的發展更加惡化。

標記:

New Articles
WEBSITE BANNER SMALL.jpe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