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tartup常犯的9個錯誤

有分析指,今年近50萬間美國企業將會倒閉,但對於年輕公司而言,有一些失敗的創業經歷你可以避免重蹈覆轍。以下是Startup常犯,而可以避免的9個錯誤。

1.好的創業點子就可以成立公司 那些富有創意的人,每年都會為Startup想出許多原創點子,然後,他們開始做調查研究以後發現,很多人也有同樣的想法。因此,創業事實上是好點子的執行。從執行的過程培養出適合的文化、工具、系統以及人事上的權責關係。 2.沒有經驗的創辦人單打獨鬥 僅有充沛的活力和對好點子的熱情,卻沒有經驗,要讓公司快速成長你一定會遇到問題。聰明的創辦人會讓那些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的人加入,或者就等到你具有某個領域的足夠經驗後,再去創辦公司。實際的建議是,在一家公司至少具有5年的工作經驗,學習那家公司以及類似公司如何成功。 3.好的會計,甚至是強大的財務長 Startup中必須有一個人非常擅長管理財務事宜,這樣任何潛在的投資者、未來的員工,甚至是你的客戶都會感到安心,認為你的公司是可以信賴的組織。 4.在不對的時機創辦公司 時機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如知名加速器Fouders Space創辦人Steve Hoffman就說,如果Startup沒有跟著趨勢走,投資人會更難注意到你。趨勢是瞬息萬變的,你必須敏銳掌握趨勢,例如半年前還很熱門的比特幣,現在幾乎已經銷聲匿跡。 5.不了解地方法律 有時,Startup的構想是好的,但卻可能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接觸了當地法律的框架外線,即所謂踩界。例如Uber在香港遇到的法律問題,並引起的士行業的激烈反應,都是Startup必須預先處理思考與處理的問題。 6.B2B可能更容易,但努力去做B2C 如果你目前沒有零售層面的經驗,你加入到向消費者銷售某種東西的產業,就是加入一場艱難的戰鬥中。但是如果你已經在某個產業擁有根深蒂固的地位,瞭解其如何運作,並且還有大量可以運用的資源,為什麼不運用你的知識和影響力? 7.還沒了解這個產業,就創辦公司 最成功的企業家們擁有其所在領域的專業知識,意味著他們在一個行業的時間已經夠長,他們能徹底瞭解這個行業的過去以及未來。 8.沒有足夠的資金,就創辦公司 產品原型、工程師和銷售人員支付巨額費用,你需要大量流動資金的諮詢業務。 產品公司很難實現有機的自然成長,因為他們必須進行大量投資。 9.向錯誤的投資者募資 如果這些投資者願意購買你的產品,也是你所在領域的意見領袖,這真的會對你很有幫助,因為他們會透過對的策略,幫助你推廣、曝光產品。

New Articles
WEBSITE BANNER SMALL.jpe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