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有法律問題?電腦AI做你法律顧問

過往,每當我們遇到法律問題時,幾乎都無法直接說出條例的正確名稱,即使叭是只是想要單純的找律師咨詢,也有可能會被收一筆咨詢費,往往還沒開始打官司,律師費就已經嚇死人。當然,一定有人會話:「上網都有得搵晒啲ordinance(法律條例)啦,再唔係買書睇囉!」係係係,我都知Google一下可以搵到很多有用東西,但重點是,我連條ordinance叫乜名都唔知,請問點從何開始Google一下?

最近,美國創投公司 YC 旗下的「ROSS Intelligence」使用能夠處理自然語言的 IBM 人工智慧系統「Watson」來當大家的私人線上法律顧問,只要在網站上簡單的描述發生了甚麼事,電腦程式即能幫你整理出需要的法律咨詢。有長期研究法律問題的學者表示,每天都有成千上萬的法律書籍出版,但直到近年電腦才能開始辨識自然語言,ROSS 就非常適合用來辨認人與人之間的交談,也能適時提供一些專業知識。 如此看來,以後有甚麼法律疑問,例如「今日有架車小路出大路唔讓,而家被撞了,對方唔肯賠,各師兄求救!」呢類問題可以直接問ROSS Intelligence喇!真心希望這項服務有朝一日可以引入香港。

標記:

New Articles
WEBSITE BANNER SMALL.jpe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