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提升App使用量的6個方法

很多App公司為了鼓勵使用者繼續使用自家產品,一般的方式是,如果用戶有一段時間沒有使用App,就會跳出自動提醒的通知,但事實上,這樣留住顧客的效果是有限的。以下將介紹6個App經營者可以操作的方式,以提高App的使用量,並增加使用者的付費意願

1.了解使用者行為 任何類型的廣告要獲得成功,App經營人員必須先了解使用者的行為以及背後的動機。怎麼樣的定價會讓使用者有意願購買?誘發其消費動機的產品或服務是什麼?什麼樣的獎勵是使用者最想要的?(例如遊戲中的免費代幣、增加生命、解鎖新關卡等等。)會想把這個App推薦給朋友嗎?以上這些問題會讓App經營者知道,什麼樣活動會讓使用者產生共鳴。 2.將使用者分群 每一個用戶操作App的程度是不同的,因此App經營者必須將使用者分群,分群的標準例如使用者行為、居住地、App版本、流量來源、行動裝置類型、作業系統、朋友數量等。分群的範圍可大可小,但分群結果越具體,數據分析的效果越好。 3.區分發送給不同客群的訊息與活動 將使用者分群以後,App經營者可以針對這些群體發送客製化的的訊息和活動。例如,有些在App中消費力較高的客群,就可以推薦價格較高的服務。而不常購買的客群,他們會對促銷或折扣活動特別感興趣,可以針對他們發送獎勵資訊。而那些從來不消費的使用者,App的經營者必須完全停止向他們發送廣告促銷活動。 4.在與App情境相關的時刻發送訊息 App經營者應選擇正確的時間發送訊息。以遊戲為例,如果要讓使用者看完15秒的影片,將影片放在使用者第一次下載App的操作流程中,使用者為了想盡早進入遊戲畫面,影片就會對他造成阻礙。但如果將影片放在生命值用盡,需要看影片才能補充生命值,使用者就會有興趣點開來看。提升使用者的體驗,就能延長App的生命週期。 5.選擇正確的管道 在App內發送消息並不是推廣活動的唯一途徑。當使用者有一段時間沒有使用App,提醒通知是有效的方式吸引顧客回來App,App經營者也可以依照不同的客群,發送讓他們感興趣的訊息或活動,吸引使用者回流。 6.追蹤與測量流量,並優化產品 最後一個步驟是根據App的使用結果不斷改進。一定要注意哪些訊息會讓使用者消費、哪些行銷手段,對哪些客群最有效等等。測試每一項行銷方式的效果,例如創意的文字內容、曝光管道等。追蹤數據幾乎沒有結束的時候,他們的目標應該是,如何提升活動的成效。

New Articles
WEBSITE BANNER SMALL.jpe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