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駛乜搵位泊車 美泊車apps紛出籠

人口密度僅次於紐約的第二大城--舊金山,每年吸引超過1600萬的遊客與商務人士到此地停留,帶動市區內蓬勃的交通發展。再加上新創天堂矽谷氛圍,投資人對新創公司投資意願高,配合著矽谷豐富的新創養分,舊金山一位難求的停車問題,在2013年促成舊金山高級泊車業Luxe, Carbon, Zirx的誕生。短短兩年時間,他們的營運方針已經成為眾多企業模仿的對象,在世界掀起一波代客泊車浪潮。

三家公司的員工都穿上了顏色鮮艷的統一制服,除了給人充滿活力的專業形象,也是為了在車水馬龍的道路上,第一時間吸引駕駛的目光。像是,Carbon員工穿著螢光粉紅西裝外套,Luxe員工穿著亮藍色夾克,Zirx則是穿著亮黃色休閒衫。 游擊策略,第一線面對顧客 穿著鮮豔的員工在路上尋找可能要停車的駕駛,第一時間上前推銷服務。新創企業因為知名度和信用度尚未完全建立,透過第一線面對面接觸顧客,並親自交代每一個員工都經過嚴格的犯罪背景調查和專業訓練,化解駕駛對汽車保管的疑慮。積極經營企業與顧客的關係,拉近彼此的距離,是新創時期很好的行銷方式。

Carbon官方網站

低廉的價格,優質的服務 (1)由顧客指定時間、地點代客泊車與交車。 (2)提供額外洗車保養和加滿油的服務。 (3)比一般停車場(一小時10美元)低廉的價格(1小時5~6美元),將顧客愛車停放在指定簽約的車庫。

Luxe官方網站 App線上服務 目前三家企業都已推出線上代客泊車、交車預約,結合智慧型手機App,更貼近現代人的生活型態,跨越時間空間進行線上作業。駕駛只要提前告知時間和地點,在指定時間就會有專人在指定地點等待。若是沒有提前預約,也可用App聯絡,服務人員會在十分鐘內抵達。

Zirx官方網站

(圖片來源:BUSINESS INSIDER)

標記:

New Articles
WEBSITE BANNER SMALL.jpe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