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老闆最想請到的人

現在有很多老闆都願意花大價錢去請到「對」的人。但是他們很難辨別出誰會是最優秀的員工,因為他們沒能總結出準確的特質。這篇文章歸納出了15個很容易就能觀察到的特點,利用它們能提高公司在人才上的「投資回報率」。

1 主動找到自己的任務 很多人習慣了由自己給部下分配工作。優秀的員工不用督促,自己就能主動承擔任務。 2 懂得尋根問底 優秀的優秀的員工,是因為他們能「尋根問底」,找到毛病的根源並作出系統性的改善以徹底解決問題。 3 為團隊減壓 工作場合總是有各種各樣的身心壓力,一個優秀的員工,往往能幫助緩和工作氛圍,釋放工作壓力。 4 周詳計劃,高效執行 毫無計劃的想法和行動一般只會得到平庸的結果。優秀的員工能幫助建立完整的結構和流程,並驅動團隊高效地前進。 5 任何事情,充足準備 提出想法非常重要,但不當的提案會干擾團隊甚至誤導大的方向。優秀的員工在提出想法之前,就已經做了適當的研究,減少公司的人力資源浪費。 6 Be smarter 沒有人能保證不犯錯誤,即使領導者也需要學習。優秀的優秀的員工,是因為他們提供的知識能彌補上司的盲點。 7 多行幾步 大多數人往往只專注於手邊的工作,但優秀的員工的視線總是超出當下,在問題發生之前就解決掉它們。 8 睇到full picture 如果只是片面、孤立地完成自己的工作會給同事制造很多麻煩。優秀的優秀的員工,是因為他們理解自己的工作會怎樣影響全局,從而能有根據地進行調整。 9 建橋而非埋炸彈 總是有人會在別人拼命工作的時候從中破壞。一個優秀的員工是應該可以鼓勵同事之間的友誼,努力創造共贏的局面。 10 創造影響力 公司要成長,得有領頭羊。優秀的員工無論在公司內外,都能鼓舞同事做出實事。 11思考未來 優秀的員工是因為他們對未來保持好奇心,並隨時在行動和思想上做好準備。 12 在工作中成長 除了日常工作帶來的磨練,職場人還有更多長進的空間。優秀的員工能驅動公司朝著目標前進的同時,也讓自己獲得成長。 13 維護公司形象 一個壞的代表能讓整個公司的人都遭受非議。優秀的員工往往為自己豎立了良好的個人形象,從而代表了所有同事。 14 與同事分享榮譽 把團隊的成就攬到一個人頭上會疏遠人心,制造沮喪和怨恨。優秀的員工能與同事分享榮譽,讓每個人都獲得滿足和信心。 15 解決問題,而非抱怨問題 持續不斷的抱怨情緒會在職場蔓延。優秀的員工會把抱怨放到一邊,幫助同事專注於解決問題。

New Articles
WEBSITE BANNER SMALL.jpe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