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讓批評成為創造的原動力


1.創造力和批判性,是不相容但互補的

大 部分的人認為創造力和批判力,是互不相容的。但Bendor認為,創造和批判的存在,就像中國太極圖中陰、陽的存在原則一樣,彼此互補的力量相互作用,造 就一個更大、更完整的整體。例如,當一間公司擁有非常瘋狂、創新的研發團隊,提出大量的想法,但在未經考驗的情況下推出,產品在各方面勢必存在著高風險。

2.建立提供員工反饋的管道

現 代的管理模式,對組織成員賦予權力的比例逐漸提升。因此,建立各部門提供意見反饋的管道,不僅能提高員工對組織願景目標的向心力,更能在適度衝突中獲取對 組織有利的建議,使企業成長與茁壯。最後,Bendor指出,每個人難免都會犯錯,但若身為領導者,卻不創立這樣的管道、組織來糾正錯誤,將使公司陷入危 機。

3.重點不在於誰的錯誤,而是如何解決問題

雖 然批評是必要的,但Bendor在文中提到,當問題發生的時候,我們應該將矛頭指向問題的本身,而非是誰的錯誤以至於發生問題。唯有組織能夠去個人化,不 在第一時間指責犯錯的員工,而是專注於解決問題本身,預防它的再次發生。問題一定能夠被解決,前提是你必須專注於思考如何才能有效急救並預防危機的產生。

標記:

New Articles
WEBSITE BANNER SMALL.jpe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