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做content marketing 水不能亂抽


而家做市場推廣要有noise,個個都話行content marketing,其實這種概念由來已久。記得我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在一間venture capitalist任職digital marketing;當時Google Adwords才剛剛開始,我們就透過這個機會,不斷買了幾千個websites,旨在吸引大量用戶瀏覽這些網站,當年每月使費大概三百多萬美元,由於只是吸引人流為本,所以content並不是重點,重要的是客人按廣告,我們就有收入,做法與現今日content is king好唔同。

講起content marketing,近年最易「炒起」話題的方法就是Newsjacking(抽水)。唔少blogger甚至公司marketing同事,都會利用一些敏感和熱門的話題,在不同social media平台發表自己言論去吸引share or like。更激烈的做法,是某些人為了吸引客户,會走去其他對手的Facebook作出針對性留言,甚至落井下石。由於這種方法其實很易「抽著火水」,所以我自己並不認同。

事實上,經常都有朋友問我點做content marketing,甚至希望透過我們公司取經,學習點樣透過content marketing做branding;其實,大家首先要了解,這是一項長遠的投資,與其問點做,不如講下做content marketing有甚麼大家需要多留意可能幫助更直接:

(1)令客人了解你公司的產品和服務可以幫他們解決到甚麼困難;

(2)有效地計劃内容,提醒客戶甚麼情況可以用到你;

(3)找不同的長期合作伙伴,從而尋找新客源;

(4)配合長短期策略,令客人了解公司的遠景(what about),以及為何要幫襯你(why you);

(5)了解新客人是從甚麼地方得知,甚麼内容最有效地吸引讀者和新客戶;

(6)内容、顏色,標語必須一致,有必要時更要重覆又重覆,這樣市場才會記得你。

另一樣很重要的提示,就是你會考慮怎樣分配資源,因為一間startup與一個corporate,兩者最大分別就是人手和資金,所以startup必須了解甚麼contents能最有效地吸引客户,當然,一條橋總不能永遠無限loop,需要不斷做A/B Testing 去改善其效果。(完)

撰文:Aaron Pang@ Lalamove (EasyVan)首席執行官

標記:

New Articles
WEBSITE BANNER SMALL.jpe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