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創業名人薈 創業精英雲集

由《BizHK創業人誌》舉辦之「創業名人薈」已於2017年5月12日假灣仔皇后大道東合和中心INFINITI LAB圓滿舉行。是次活動合共吸引近80名來自不同業界,不同年代的創業人出席,當中幾位演講嘉賓包括得意創作有限公司創始人及主席林亮、玩具易集團Toy2R創辦總裁蔡漢成教授、倚天香港有限公司執行董事趙敏華,以及精思國際集團有限公司副董事總經理莊天賜,以及董事莊天麟。

(左起)青年創業軍創辦人暨主席 溫學文、玩具易集團Toy2R 創辦總裁 蔡漢成教授、BizHK創業人誌創辦人兼總編輯陳家樂、得意創作有限公司創始人及主席 林亮、精思國際集團有限公司董事莊天麟及董事總經理莊天賜、倚天香港有限公司 執行董事趙敏華,以及科韻動力(iMusicTech) 創辦人及行政總裁 鄒健宏。

「創業名人薈」乃為慶祝《Startup Bible創業人聖經》推出之延續活動,大會邀請了80位來自不同界別,不同年代之創業人共聚一堂,彼此交流及分享創業、經營及管理心得;同時,大會亦會公布一系列有關《BizHK創業人誌》未來一系列動向,期望共同推動香港創業界健康發展。本刊創辦人兼總編輯陳家樂在致辭時表示:「其實,我覺得創業最動人吸引的地方,不只是你的業務如何成功,每年年生意額或盈利可以有幾多個“0”;創業做生意根本就是經營人生,透過分享創業故事,根本就是分享一次生命印記,這才最能感動人心。」他更指出,創業界之所以精彩,全因為有著不同業界的存在,讓市場大放異彩。

互動活動推動創業人專業形象

席間,大會邀得著名司儀黃經緯(Gary )作為主持人,而幾位嘉賓也分享了不同主題,得意創作有限公司創始人及主席林亮分享到,自己70年來的創業經歷及心路歷程分享。玩具易集團Toy2R創辦總裁蔡漢成教授分享了「共享平台」的重要性,因為品牌才是企業可持續發展的基根。此外,隨著女性創業愈來愈普遍,倚天香港有限公司執行董事趙敏華則分享了女性創業之道;至於精思國際集團有限公司副董事總經理莊天賜,以及董事莊天麟,則以自身經歷,分享了兄弟班去經營事業,當中有何相處要訣。上述幾位嘉賓的分享獲得了與會者充分讚賞,各人都表示獲益良多。

林亮老師分享了自己創業70年的心路歷程,演說最後更高歌一曲《愛拼才會贏》,鼓勵年輕人創業要有一份堅持。

玩具易集團Toy2R創辦總裁蔡漢成教授分享了「共享平台」的重要性,以及如何保障品牌的商標及版權。

倚天香港有限公司執行董事趙敏華認為,女性創業更加需要堅持。

精思國際集團有限公司副董事總經理莊天賜(左)及董事莊天麟,認為兄弟班經營事業的要訣,最重要是「先聆聽,後尊重」。

另一方面,《BizHK創業人誌》未來一系列動向,包括夥拍本地著名市場研究及咨詢集團CSG (精確市場研究及精確環球諮詢)聯合推行【全港青年創業市場研究】計劃。今次調查目前有三:第一是希望可以協助業界掌握更具體數據;第二希望透過這次數據庫,提高大眾對青年創業的認識及關注;第三是寄望可以協助政府在於制定相關政策時,能夠拿捏得正更準確更到位,協助業界更健康發展。

與此同時,本刊亦會舉行一系列活動舉行,希望推動不同界別創業人發展。當中包括5月24日之「創業fund fund show」活動,邀請了資深政府基金融資顧問、大學講師以及公益創投專家,全方位剖析各類基金的特點、申請攻略,實行以百分百實戰角度,助創業人輕鬆申請各類基金。此外,之後亦會舉行一個名為「創業 就是由一雙手開始」的香港手作創業達人巡禮,除集合一班本地手作創業達人,更有e-shop達人教學,如何透過e-shop發展手作品牌,將產品衝出香港,當然更不會少得相關政府基金攻略。

Coffee Engineering 當日提供餐飲,設備猶如開設了一個mini bar。

【創業名人薈】精華花絮

(特別鳴謝:INFINITI LAB、Coffee Engineering、 Ignite Market Communication Limited 、censpot、Tibet 5100 )

New Articles
WEBSITE BANNER SMALL.jpe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