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九龍青年商會推首屆「初創企業共享平台」

由九龍青年商會(JCI Kowloon)舉辦,《BizHK創業人誌》全力支持的首屆「初創企業共享平台」啟動禮,已於上星期完滿舉行,當日出席嘉賓包括商貿及經濟發展局政治助理馮海容、「美言拳擊」創辦人黎美言、LeDo ADs呢度廣告創辦人吳宇強、Hello Reporter & Hello PR 創辦人陳景道,以及BizHK創業人誌創辦人陳家樂。該共享平台將為初創企業提供更完善的創業土壤,包括以半價租用共享工作空間Work Together 聚點、免費IT顧問服務、提供本港及國內不同參展機會、參與由知名企業家舉辦的工作坊、優先參與經濟類內地交流圈等。

一眾嘉賓為活動啟航,(左二起)呢度廣告創辦人吳宇強、Hello Reporter & Hello PR 創辦人陳景道、BizHK創業人誌創辦人陳家樂先生、初創企業共享平台項目主席鄧亦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政治助理馮海容、九龍青年商會會長盧展煌、初創企業共享平台活動大使暨美言拳擊創辦人黎美言,以及香港總會副會長暨總會指派執行委員陳立言參議員。

商貿及經濟發展局政治助理馮海容在致辭時表示,初創企業共享平台之成立實屬「天時地利人和之舉」,她更指出,香港經濟體屬中小企主導,而當中創科局及商經局更分別為企業在初創及成長時期扮演著不同角色。「以中小企的生命周期來看,創科局早於一個初創企業萌芽之時已有角色;在企業為公司服務及產品進行研發階段提供協助,包括如何為研究的成果商品化;商經局則於企業成立後的中後期作介入的角色,例如如何為他們進行市場推廣以及出口至其他市場的方案。」及後,一眾嘉賓進行了簡單而隆重的初創平台啟動禮,五位嘉賓及在場所有人合力拉動於場中央的帆船,在暗黑的環境中慢慢亮起船後的排燈,喻意創業路就如一場航海經歷,即使前面一片漆黑,共享平台亦會如燈塔及領航員,為盟友提供最適切的幫助;而船後所亮起的燈,象徵創業路上一步一腳印,只要堅定邁步,定可令企業發光發熱。

嘉賓分享自身經歷鼓勵大眾 探討初創宣傳之道

在嘉賓分享環節,初創企業共享平台活動大使暨「美言拳擊」創辦人黎美言(Winkie)就以自己因對急速多變的娛樂圈感到迷茫,因而患上情緒病,但透過積極正面的思想及把握當下的態度,成功創立美言拳擊的經歷鼓勵在場人士。「自己在情緒低落的時候閱讀大量書籍,又不顧眾人反對參與電視台的拳擊比賽真人騷,結果得到意想不到的契機和經驗,正式踏上創業路。」她更寄語眾人要積極尋找機會,包括與不同初創家合作,並透過專注、高效時間管理及不怕吃虧的態度應付挑戰。

初創企業共享平台活動大使暨美言拳擊創辦人黎美言

該日論壇主題為「初創企業低成本宣傳與媒體關係管理」,三位分享嘉賓就向眾人分享與媒體打交道的要訣,以及分享如何善用網上社交平台,當中包括使用FACEBOOK的對話功能而非傳統廣告版位作宣傳。三人更指出,要令一個初創企業站穩,必不可少的是獨特而可持續的定位,而且初創企業要多運用創意及找緊機遇,或正面利用社會熱話來取得關注,務求利用較低成本達至高效宣傳。

(左)Hello Reporter & Hello PR創辦人陳景道、LeDo ADs呢度廣告創辦人吳宇強,以及本誌創辦人Kevin向參加者分享如何運用低成本逹至高效宣傳。

加盟「初創企業共享平台」 拓展人脈添商機

「初創企業共享平台」是九龍青年商會於2018年度的商界旗艦項⽬。為了提供更多發展機會給予⾹港各行各業的創業家,本平台將舉辦不同主題的⼯作坊及培訓,如:電⼦商貿、市場推廣及會計知識等,以便各創業家可從中學習不同創業及營運公司所需的知識,從⽽增強發展潛⼒。亦會於⾹港電腦通訊節為參加者提供參展機會,以增加宣傳機會。此外,透過本平台的交流團為⾹港的創業家提供⼀個平台,以便大家了解⼤灣區中各區的商業資訊及增強商界網絡。同時,增強香港與內地企業家的交流亦有助增加合作商機及促進商界發展。

加盟傳送門:

New Articles
WEBSITE BANNER SMALL.jpe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