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企業杏林 把握粵港澳大灣區科創機遇

中國內地人口超過十三億,單是粵港澳大灣區的人口就超過六千五百萬人!由JCIAPEX晉峰青年商會主辦,《BizHK創業人誌》全力支持的《第八屆企業杏林 - R.E.D.》啟動禮剛於過去星期五(5月18日)圓滿舉行,今屆他們更與深圳市青年聯合會及深圳市青年科技人才協會合作,以內地營商為主題,教導一眾初創企業如何零投資進入大灣區市場,以及透過「創科」元素進軍內地市場。

第八屆企業杏林 - R.E.D.籌委會合照

中國,一個被譽為世界上最龐大的市場。然而,內地市場亦被香港、以至世界各地企業家認為:最複雜、最難開拓的市場。如何有效進軍內地,一直是各企業發展業務的重要考慮。

JCIAPEX晉峰青年商會主席楊綺雯致辭

創業就像摸著石頭過河,與其投石問路,不如活用地方智慧,在開幕禮座談會中,大會以「粵港澳大灣區科創機遇」為主題,更分別邀請BizCONLINE Limited行政總裁李德豪博士,以及中國香港研品師有限公司創辦人及行政總裁馮威棠博士,分享「零投資發展大灣區市場」和「創科秘技與大灣區創科發展」兩個講題,協助一眾初創可以更快展開內地業務。

BizCONLINE Limited行政總裁李德豪博士分享自身的經歷,認為初創要多嘗試內地不同種類基金,因為當地政府對創科政策的大力支持,希助初創在內地發展步伐更輕鬆。

中國香港研品師有限公司創辦人及行政總裁馮威棠博士則指出,創科最重要是找到「對」的市場定位,因為在於整個商業經營生態中,產品只是載具,市場的份額才是決定成敗的最重要因素。

與此同時,JCIAPEX晉峰青年商會主席楊綺雯在致辭中亦提到,今屆企業杏林將設計一連串活動,包括提供實用的內地營商資訊及方案,令企業家們可以了解更多有關內地公司註冊、稅務、跨境支付、貿易清關等。目標是配合政府的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等發展藍圖,協助創業人於內地開立公司、申請牌照、申請政府資助、設立網上商店及宣傳平台等。

New Articles
WEBSITE BANNER SMALL.jpe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