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第三屆香港文化創意產業大獎圓滿舉行

由APCIA亞太文化創意產業總會主辦,《BizHK創業人誌》全力支持的「第三屆香港文化創意產業大獎2018暨香港文化創意產業論壇」,剛於7月21日(星期六)假生產力局4樓演講廳圓滿舉行。大會邀請到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作為主禮嘉賓,而其他出席嘉賓包大會主席暨APCIA 副會長馬維業、APCIA創會會長蔡漢成教授、APCIA榮譽會長馬桂榕、香港設計中心主席嚴志明教授、香港中小型企業總商會會長巢國明、靳劉高創意策略創辦人劉小康、FX-CREATION 創辦人吳柏濤、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新中心港澳聯合秘書處執行秘書長黃恩華教授、順德職業技術學院經濟管理學院工學結合辦公室主任李俊輝、廣東省青聯委員暨佛山市青聯常委兼佛山市有為青年就業創業服務中心主任羅恒文,以及佛山市有為青年就業創業服務中心副主任陳仕茵等。

十位得獎者:(前排左起)千立酷有限公司創辦人陳奕禮、曉熙國際有限公司董事林天意、Avatech Innovation Limited 聯合創始人李力恒、香港地壺球協會有限公司創辦人及會長李石樁、IKINGS Group Limited 行政總裁王家昌、香港花式跳繩會總裁鄭淦元、星格流行音樂學院創辦人及音樂總監高晨維、星格流行音樂學院創辦人及藝術總監劉凱揚、MCL 品牌策劃設計顧問有限公司創辦人吳秋全、Mary Yu Design 創辦人余嫿、明茶房有限公司創辦人麥蕙蘭,以及一眾亞太文化創意產業總會一眾理事(後排)合照。

今年舉辦第三屆「香港文化創意產業大獎」,希望表揚對文化創意產業有貢獻的企業及專家,繼續鼓勵共同發展亞太地區以文化創意為特色的產業。今屆得獎者包括 MCL 品牌策劃設計顧問有限公司創辦人吳秋全、Mary Yu Design創辦人余嫿、千立酷有限公司創辦人陳奕禮、明茶房有限公司創辦人麥蕙蘭、香港花式跳繩會總裁鄭淦元、星格流行音樂學院創辦人及音樂總監高晨維、Avatech Innovation Limited 聯合創始人李力恒、香港地壺球協會有限公司創辦人及會長李石樁、IKINGS Group Limited 行政總裁王家昌,以及曉熙國際有限公司董事林天意。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致辭

另外,該日大會亦特設「香港文化創意產業論壇」環節,分別邀請APCIA榮譽會長馬桂榕、靳劉高創意策略創辦人劉小康,以及FX-CREATION 創辦人吳柏濤,暢論設計思考(Design Thinking)如何令文創產業各範疇共生共創,並激發出各種元素的合作火花,達致多贏局面。席間,劉小康指出,香港是發展亞太區文化創意產業的重要地區,而擁有創意思維的設計師在發展產業時更是擔當著重要角色。至於吳柏濤則從品牌創造的角度剖釋設計思考(Design Thinking),而馬桂榕更分享到其商界閱歷,並指出各行各業也與「以人為本」的設計思考有密切的關係。

「香港文化創意產業論壇」由三位論壇嘉賓(左起)馬桂榕、劉小康、吳柏濤,並由APCIA 副會長袁景森主持,暢論設計思考(Design Thinking)如何令文創產業各範疇共生共創。

最後,APCIA 代表亦於當天與「佛山市有為青年就業創業服務中心」簽署合作備忘錄,秉承平等互惠、資源分享、優勢互補、共同發展的合作理念,達成互惠共贏的緊密合作關係,共同推進佛港文創產業。

APCIA創會會長蔡漢成教授(前右)與「佛山市有為青年就業創業服務中心」主任羅恒文(前左)簽署合作備忘錄。

標記:

New Articles
WEBSITE BANNER SMALL.jpe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