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等待機會 不如創造機遇


在這個世界上,有許多人迷戀機會,有許多人在曲解機會,機會究竟是什麼呢?機會確是一樣非常渺茫,似無而有,似易而難的東西,它之與人生,絕不能發生決定作用,至多也僅是點綴而已。

試以投擲一元硬幣的正反兩面而論,究竟是正面機會多,還是反面次數多呢?

相信你我一定都答不出所以然來,因為其或然率幾乎完全相同;也許有時正面多,有時反面多。但不論情形怎樣,如果你長期加以試驗統計的話,其機會幾乎是相等的。

一個人的事業前途亦複如此,世上絕無一輩子倒楣的人,如果你總以機會未到,而為原諒自己不圖進取的藉口;如果你只曉得等待機會,而不去創造機會;如果你只夢想著機會到來以後如何如何,你的機會勢必像等待觸礁的船隻一樣,永遠想望,永遠絕望。

因為機會不是等待所能到來的,守株待兔,其愚蠢已為人所盡知。聰明的你,還在等待什麼?何不急起直追,勇往前進呢?

人貴立志,只要持之以恆,光明前程指日可達成,機會不等自來;反之,如果老是執迷於機會,非但機會不來,且將噩夢連連。

標記:

New Articles
WEBSITE BANNER SMALL.jpe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