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想得太多做得太少


京瓷、KDDI創辦人稻盛和夫曾於其著作《幹法》書中,講了自己年輕時的經歷。大學畢業後,他進入一家很糟糕的公司。所有人都表示同情,即使到小賣部裡買東西,老闆娘也會一臉同情說,你怎麼進了那樣的破公司?

他對這家公司很失望,整天抱怨個不停。跟他一起進來的夥伴一個個辭職離開,他也想辭職,但那時辭職比較麻煩,需要家裡寄戶口名簿過來。哥哥不同意寄,怪他瞎折騰。

也就是說,他根本就沒有別的路可以走,只能在這家公司繼續待下去。他為此抱怨了很久,也沮喪了很久,他不知道自己的未來在哪裡,他不知道如何面對別人的嘲笑,他對所有的一切都感到迷茫。

但後來他意識到,一直這樣下去,根本於事無補啊,不如好好工作,說不定還有轉機。於是他真的好好工作了,每天都幹勁十足,甚至抱著自己的產品睡覺。當然,有時間還會看專業書籍,不斷地給自己充電。

這樣的努力,終於有了成效,他研發的產品得到了市場的認同,他在公司也變得越來越重要,甚至到後來,以他一人之力,挽救了瀕臨破產的公司,為公司贏得了源源不斷的訂單。後來,他創立自己的公司,他變得越來越優秀,一步步走上人生巔峰,成為了世界著名實業家,更被譽為日本「經營之聖」。

其實,當你積極主動地去工作,把全部的心思花在工作上,不斷地去提升自己,不斷地去總結經驗,慢慢地你就會發現,好運悄然降臨。那些迷惑,全都在這個過程中有了答案。

很多時間,我們之所以迷惑,就是因為我們想得太多,做得太少。

標記:

New Articles
WEBSITE BANNER SMALL.jpeg
bottom of page